※寫手20問


01. 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他的由來)

lys小羿。好啦其實前面三個英文字母常常被省略,不過意思是Love YulSic這樣ˊˇˋ
小羿就是……小羿,嗯(弱)。羿是本人名字的中間那個字,個人因為從小常常被寫錯名字的關係所以只要有人打錯羿就會被我糾正(相信很多人有經驗www
然後貌似有人覺得這個筆名很高冷?


02. 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國小還國中的時候有嘗試寫過,那時候哈利波特很流行所以寫起來也有點那種fu,不過就……不忍直視XDDDD
CP文就是高一的時候吧?啊就公民課很無聊所以上課打混寫文wwwww
想繼續寫的動機大概就是侑西寫手越來越少的關係吧(←一個落寞),覺得想要以這樣的方式守護侑西,為她們寫下一個又一個的故事。
不過現在更文對我而言是一種責任,開坑必填坑(良心作者我好棒棒www)。


03. 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大概就有點小文青吧?
下面開放有獎徵答www


04. 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以前一整個青澀啊!尤其是手稿時期完全不會想再翻開的港覺。開始寫長篇之後就有點回不去短篇都會越寫越長這樣。以前對話很多現在比較會增加敘述的部分。


05. 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現實文www微虐轉甜,HE。


06. 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 筆桿要爆炸了)

這還真不知道(笑),不過還蠻喜歡埋梗的,喜歡讀者看到會笑瘋的港覺www


07. 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結尾吧,到收尾階段都會特別留意,結尾的部分會寫的比一般的篇章還要久很多。


08. 你寫一篇小說/ 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都是零零碎碎的時間湊起來的所以沒認真算過。


09. 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組織大綱的話只會花一點點時間而已,就是把想寫的段落記下來,基本上我的大綱只有我看得懂(?)
然後寫到一些比較特殊的題材就會上網查資料,查的時間……十分鐘?←亂開玩笑
現實文雖然都產短篇但蒐集的資料需要更多所以花的準備時間相對較久。


10. 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討厭錯別字。本人有點小嚴重的強迫症,從打完到發文前至少會看五次以上。不允許文章裡有錯字,所以被抓到就會覺得很cry hungry。


11. 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序等)

打字派,手機拿了開便條就開始碼字,覺得方便但有時候很容易累。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高中的時候會寫草稿(因為上課的時候寫www),正式稿會修得不那麼白話。之後用打字的就閒著沒事打開看然後細修,這是一個強迫症的故事(大誤)。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嗯……忠犬攻&女王受XDDDD
有時候會想去嘗試不同個性的權俞利&鄭秀妍,不過相信我到最後都會回到忠犬女王style(侑侑淚奔)


14. 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小宇。可以說是我辦痞客邦的一小部分原因,文字很有說服力,後勁(?)十足,看完會有種說不出來的港覺(我不會形容大家看過就知道XD)。不過我只看她寫的侑西文(她是all侑偏允侑、侑秀),現在不寫侑西了小sad但還是會去晃晃。多少會影響到自己的文字……吧?XDDDD
然後就是基友賴囉www
二單的文是用來放鬆心情有時候殺腦細胞,一個被他拉成逗比的概念(遭毆)。高讚的文是我唯一看的太妮文,除了因為太侑style的基友情(什麼鬼)還因為會有侑西閃www((不是
夏天的故事很喜歡但他好忙不常更QAQ


15. 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沒想過,不過可能看看高讚哪天當作家我贊助他(?)之類的←來亂XD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大過年的在我爸旁邊跟基友賴討論r19劇情(roommate初次合作),常常憋笑到臉變形(?)然後又有時候太r19表情很怪XDDDD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很喜歡ˊˇˋ
靈感大好的時候就會開啟與世隔絕模式管他吃飯念書睡覺,曾經寫到凌晨三四點還沒睡,有一次打到睡著手機沒電到關機XDDDD


18. 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早上太妍問我,為什麼要到這裡來,我笑而不答。如果是妳,妳會知道答案的,對嗎?

踏上有妳在的學校,呼吸著新鮮的空氣,彷彿妳,就在我身旁。
但,那也只是我眾多錯覺裡的其中一個罷了。
妳,早已不在我身邊。

曾經,我們在同一個學校裡,曾經鬥嘴,曾經笑鬧,曾經相擁哭泣,曾經打情罵俏。
曾經在一起,熱烈擁吻,徹夜纏綿。
只是我怎麼忘了,那些都已經成為過去,妳和我,再也回不到當時年少輕狂的歲月。

太妍陪著我一起走過一條條的路,走在妳曾經踏過的草坪,走在妳曾經路過的小徑。
一句話也沒有說,她只是這麼陪著我。我何嘗不知道在我右邊那張小臉透露出一絲絲的憂慮,只是此刻的我,無法再給她任何反應。

這是有妳的校園,有他的校園。
而我,只是個過客。
(節錄自 《曾經》)


19. 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喜歡ˊˇˋ
本人一個小文青(自己說www
改變應該就希望多一點嘗試吧,至於什麼嘗試,嗯……時機到了就知道哈哈哈(遭毆


20. 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嘛……幾乎都被高讚點走惹,那我點小晞www
藍後夏天夏天ˊˇˋ
話說如果我點盆地會有人理我嗎?www

 

 

---

好的這就是我的寫手20問請用ˊˇˋ
其實有這個機會寫這種東西(哪種XDDD)還不錯哈哈哈
晚點再來更《緣》第九章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寫手20問
    全站熱搜

    lys小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