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鈴鈴鈴鈴鈴——」首爾第一警局的報案電話響起,權俞利接起電話,才沒幾秒的時間,她急急忙忙地掛上電話衝回辦公室,準備出發前往事發現場。

「去哪裡?」金太妍抬頭看著有些急促的身影,不安地皺起了眉頭。

「出事了。」簡短的回應,權俞利用最快的速度拿齊所有裝備,她一秒也不能多待。「確切地址妳等等發給我。」

說完,她拿著車鑰匙離開了。

金太妍納悶,權俞利拿的是自己寶馬跑車的鑰匙,這代表了什麼?

三秒鐘,她得出了答案。

將方才權俞利接的電話拿起,按了幾個按鍵之後,剛剛的電話內容便開始重播:「不要過來!……妳以為妳逃得掉嗎?……你以為你們有槍我就會害怕嗎?……這裡什麼人也沒有……」

短短的幾句話就讓金太妍大驚失色。趕緊開啟電腦找到剛才通話的確切位置,告訴權俞利之後又叮嚀她注意自身安全。

然而,讓權俞利自己一個人面對那些人,金太妍怎麼樣也不放心。正當她在思考該如何是好之時,林允兒和徐玄回來了。「允兒,快到三清洞那邊,出事了!權俞利已經過去了,但我怕她應付不來,妳趕緊過去。」

「好。」林允兒應了聲,隨即拿起警車鑰匙正欲前往現場,卻被金太妍攔住了。

「開我的車去,快!還有,對方有槍,要注意人質的安全。」

林允兒遲疑地點點頭,下一秒鐘就消失在警局大廳裡。

「前輩,發生什麼事了?」徐玄緊張地問。

「……」金太妍不語,過了一會才開口,「他們回來了。」

 

-

 

(一小時前)

明明是應該敞開心胸談天說地的閨蜜時間,鄭秀妍卻一點也提不起勁,只好先和黃美英還有李順圭道別。搭了捷運回到家附近,經過一棟廢棄房屋時,鄭秀妍感覺到自己身後有人跟著,她試圖保持鎮定,腳步加快希望能早點回到家裡。

然而,那群人把她嚴密地包圍住了。

「你們想幹嘛?」鄭秀妍冷了一張臉,雙手插在口袋裡緊緊握住自己的iPhone6s,若是真的遭遇什麼麻煩,才能找機會撥打電話。

「沒幹嘛,就是看妳很漂亮呢!」領頭的那個平頭男子叼著一根菸,伸出手指頭輕輕劃過鄭秀妍的臉頰。「保錢還保人,自己選一個吧!」

鄭秀妍冷笑一聲,此時的她格外地冷靜。她想起之前曾經有個人教過她,遇到危險時該如何應對。右手按下了手機的快捷鍵,並把手機開靜音以避免被發現通話的聲音,「就算我選擇了保人然後給你們錢,最後你們還是會把我弄昏做一些什麼事吧?最好別耍這種伎倆,很幼稚。」

平頭男子身旁的人有些不爽,倒是被罵的主角並不在意。「哈!也是挺聰明的。行!哥今天心情好,答應妳我不會這麼做。現在,選吧!」

「只可惜讓你們失望了。錢或者是人,我都不會給你們的。」

「哼!本來想說妳很聰明,沒想到卻是如此固執。」

平頭男子冷笑一聲,丟掉香菸漸漸逼近,鄭秀妍感到越來越壓迫,「不要過來!」

「妳以為妳逃得掉嗎?」一旁的一名少年亮了槍,「乖乖配合,我們大哥或許還會留妳一條生路。」

「你以為你們有槍我就會害怕嗎?」鄭秀妍的聲音聽起來十分冷靜,但只有她自己知道,她的後背早已沁出了一身汗。

「妳別忘了,這裡什麼人也沒有……」平頭男子歪嘴笑了笑,「既然妳不選,那我幫你選好了。」

男子不急不徐地重新從他口袋裡拿出一根香菸,待方才亮槍的少年替他點燃,用力地抽了一口才繼續說話:「給妳一根菸的時間考慮,妳自己選還是我幫妳選,現在開始計時。」

 

鄭秀妍不說話,就這樣和那群人大眼瞪小眼了幾十分鐘,那根菸也只剩下了蒂頭。

「Time's up!」男子丟掉蒂頭,「妳沒得選擇了,今晚妳就是我的人。」

語畢,平頭男子身旁的那群人抓住鄭秀妍,讓她靠在牆上無法動彈。正當男子要吻上她的唇時,她用力地往前一撞,男子吃痛地捂住額頭。啐了一聲髒話,男子賞了她一巴掌,摸了摸平頭生氣地說道:「媽的,妳不乖乖配合是吧?我會讓妳付出代價!」

就在此時,一根長長的鐵棍飛了過來,擊中了幾個人的背部,而鄭秀妍也趁機逃離那群人的束縛。

「幹!是誰?」其中一個被打到的人怒罵著,「不要躲在暗處,出來!」

 

一路上飆車過來不知道闖了幾個紅燈被拍了幾張超速照相的權俞利走了過來,以她過人的速度把兩三個人擊倒在地,站到女人前面護住她。「一群壯漢圍著一個弱女子是想做些什麼?喔!看來我壞了你們的好事是吧?」

「呦?看看是誰來了?權俞利耶!稀客稀客!」平頭男子聽見權俞利的聲音後端詳了一會才認出她來,接著諷刺地笑了幾聲。「後面那是妳馬子?看來今天真是釣到大魚了呀!」

「誰跟你說她是我馬子?」權俞利摸摸警徽,微微勾起十五度嘴角,「接到報案我能不來嗎?不過看來,我這下可是釣到了大魚呢!」

「警察?哼!妳可別忘了五年前的事情,所有的兄弟對妳都懷恨在心,K老被妳給害慘了!」

「五年前的事情你還敢提?別以為你們逃了就沒事,」權俞利用餘光掃描四周,左手握緊那個緊抓自己衣角不放的小手。「當初算你們幸運,但你們做的那些勾當不會因此而消失。走私軍火、販賣人口、毒品交易,看來K幫少了我實力大增啊!」

「幹!」平頭男子折了折手指,讓骨頭發出喀喀喀的聲音。「媽的原來就是妳暗中妨礙,K老因為這樣罵了我多少次,操!」

男子扭了一下脖子,之後用力地朝權俞利揮拳,卻被她輕而易舉地接過。「浩哥的拳頭還是跟當年一樣弱,這倒是挺讓我懷念的。」

平頭男子怒瞪權俞利,在她放開他的拳頭後又摸了摸自己的平頭,「算了,我不跟妳計較。」男子從少年那裡拿了槍,子彈上膛,食指輕扣板機,槍口直接抵住權俞利的腦袋。「五年前的一切,就讓我來結束吧!給妳一分鐘跟妳馬子道別,如果對話內容夠感人,我就放她走。」

權俞利微微轉頭,右手從口袋遞過車鑰匙給女人,「嘿,妳開車回我家,駕駛座旁邊有個按鍵會自動導航到那裡,回去之後撥電話給局裡,會有人去保護妳的。」

「不要!」女人聲音帶著哽咽,拽衣角的手越來越用力,「要走一起走,不然就讓我在這陪妳!」

「我不會有事,我保證,但我不希望妳出事,聽我的話,好嗎?」

女人堅決地搖搖頭不肯答應,倔強的眼淚滑過她白皙的臉龐。權俞利知道她改變不了女人的想法,內心感動卻意外地有些心痛。

「一分鐘到!」男子用下巴朝鄭秀妍的方向點了點,「既然要留下,那閉上眼睛吧!我怕等等太殘忍,妳會受不了。」

 

「不許動!警察!」林允兒從一旁衝出,看見權俞利被用槍抵著,完全失去了理智,雙手端著手槍大吼:「把人放開,不然我要開槍了!」

「哦?救兵?權俞利妳怎麼這麼不長進?哈哈哈!」平頭男子嘲笑著,抵著她的槍口又向她近了近。

林允兒緊張地舉起右手,對空鳴槍,「砰!」的一聲讓權俞利震了一下身子。

「林允兒,不許開槍。」

 

-待續-

 

過了很久的更XDDDD

最近耍廢到一個極致了OMG

寒假了大家來冒個泡吧!不然我好無聊ww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lsica
    全站熱搜

    lys小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