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二章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女孩要考大學的日子將近,權俞利也準備結束一年半的臥底生活。

 

「哥哥!」Jessica從厚重的參考書抬起頭,雙眼發亮地看著盤坐在圍牆上的權俞利。

「怎麼了?」權俞利溫柔地笑了笑,眼角透出一絲淡淡的寵溺。

Jessica雙手托腮,鼓起包子臉說道:「哥哥帶我去小沙灘好不好?」

「嗯?」權俞利愣了愣,一會兒了然地瞇起雙眼,「想偷懶?不是說今天要把這一章的習題都算完嗎?」

「唔……我快寫完了嘛……Hing~」

「乖,」權俞利伸手摸摸女孩的頭,「等妳寫完了就帶妳去囉!今天天氣看起來不錯呢!」

女孩用力地點點頭,原子筆一轉又開始認真地算習題。過了不久,女孩高興地把參考書闔上,轉頭看向權俞利,只見她單手撐著頭睡著了。女孩偷偷拿起手機,把權俞利存進自己的相簿裡。

之後那張照片,一直被女孩設成手機的保護螢幕。

 

輕拍權俞利的膝蓋,權俞利驚醒的樣子讓女孩笑了出來。權俞利打了個哈欠便跳下圍牆,走到車庫,跨上重機,催了油門便騎了出來。替女孩扣上安全帽,權俞利抱她上了重機,要她抱好自己後便開始加速前往海邊。

小鎮雖然靠著海,但是女孩所說的小沙灘離小鎮還有一段距離。沿著海岸線騎,一邊是山,一邊是海,女孩興奮地舉起雙手大喊,使得權俞利只好慢慢減速。被女孩的好心情感染,權俞利哼著小調,嘴角上揚。

 

到了沙灘,兩人脫下鞋子,在沙灘上留下兩排腳印。權俞利左手拎著鞋子,空著的右手在不知不覺間被女孩牽起。

「哥哥……是不是要回首爾了?」沉默被女孩打破,又輕又柔的聲音讓權俞利一時之間無法確定她到底有沒有說話。

「……Jessica,如果我離開了,妳會想念我嗎?」權俞利輕輕捏了捏她的手,低頭看著兩人默契的步伐。

「明明知道答案的,幹嘛還問?哥哥真的……討厭死了!」女孩哽咽著聲音,咬住下唇忍住眼淚。

權俞利停下腳步,心疼地把女孩抱進懷裡,讓她靠在自己的胸膛,「只要有緣,我們就會再見面的。」

「可是如果、」

「沒有如果。」權俞利的食指抵住女孩的唇,「相信我嗎?」

女孩抬頭望著她,一臉無辜的樣子讓權俞利忍不住笑了出來。

「笑什麼啦!」女孩吸吸鼻子,拳頭砸在權俞利的肩膀上。

「會來找我的吧?」權俞利又一次地把女孩抱入懷,聽見女孩悶著聲音應了聲,她又說:「妳不來找我,我也會去找妳的。」

「拉勾!」女孩伸出小指,權俞利也用小指輕輕勾住它。

微笑看著彼此,權俞利從女孩的瞳孔裡看見自己的身影,內心一股暖流滑過,毫無思索地將女孩禁錮在雙臂之間,緩緩靠近她的唇。女孩閉上雙眼,憑著感覺欲撫上權俞利的臉頰,卻被口罩擋住,正想伸手到她的耳後把口罩脫下,權俞利拉著她的手環住自己的脖頸。

隔著口罩,權俞利把自己的唇印上女孩的唇畔。

 

「蓋上印章,你就是我的了哦!」

 

 

一週後的某個晚上,是權俞利最後一次帶著手下們到人工港口,警局傳來消息決定突襲這次K幫的交易,也就代表在這之後,她就可以結束一年半來的臥底,回到原本的生活。

權俞利是高興的,她在離開家之前再一次地和金太妍確認局裡下達的指令後,拿齊裝備走出了家門。

「哥哥!」女孩從學校回來,正好遇到要出門的權俞利,喊了她一聲。

「嗯,Jessica。」權俞利回應,戴著口罩的臉只露出她眯著的雙眼和笑彎的眉毛,「我出去了。」

「嗯,哥哥注意安全。」

「嗯,妳也是。走囉!」

女孩望著她的背影很久很久,才慢慢轉身走回家裡。

 

那天交易的是軍火。

深夜,一艘小船在人工港靠岸,一群高大壯碩的男子下了船,往權俞利的方向走近。交談了幾句後,為首的金髮男子命令手下將船上的軍火搬下船,權俞利也從手下那裡拿了錢遞給他。趁男子低頭算錢之時,權俞利雙手背到身後,右手摸到左手手腕上的手錶的暗鍵輕輕按下,頓時四周傳來尖銳刺耳的警笛聲。由小隊長金太妍帶領的刑警第一小隊把小小的人工港包圍起來,全副武裝屏息以待。

「警察!全部手舉起來!」金太妍端著槍面無表情地說道,掃視眾人時與權俞利交換了一個眼神。看見眼前的一群人都安份地舉起手看自己,金太妍暫時放下槍命令第一小隊的隊員們把所有人帶走。

而就在此時,船上有一道身影走出來,身上披著一件大衣,慢條斯理地抽了一口雪茄,右手緩緩舉起一把手槍,槍口從權俞利身後抵著她的後腦勺,「想帶走我的人,就把權俞利留下。」

金太妍驚訝萬分地看了一眼權俞利。只見她眼裡閃過一絲訝異,隨即又故作鎮定地問道:「K老這是什麼意思?」

「什麼意思妳自己應該最明白。」K老抓起她的手把手錶拆下,仔細端詳了一會兒之後又按下上頭其中一個按鈕,站在對面的金太妍手上的錶便亮了起來,「臥底警察?很厲害嘛!權俞利,妳他媽的竟敢騙我?」

「砰!」金太妍朝天空鳴槍的槍聲響起,K老看著眼前拿槍指向自己的金太妍很是不解。「把人放了,不然我就要開槍了!」

「小老弟,這麼做帶來的後果你可清楚?要我放了她?不如,妳們兩個自己選擇要留誰下來好了!」K老露出一個陰險的笑容,「不過我想,權俞利應該比你更想到另外一個世界陪她的女人Jessica吧?」

「什麼?你!」權俞利想轉頭,卻又被K老限制住行動。

「就在剛才,我派人拿了些東西到妳家,就當作我送妳的道別禮物吧!」K老叼著雪茄摸摸下巴上的鬍渣,「據我所知,那女孩現在就在她家裡,我說的沒錯吧?十分鐘以後,我送的禮物就會和她一起灰飛煙滅!」

金太妍看著K老仰頭大笑,權俞利因為憤怒而變得越來越急促的呼吸傳進了她耳裡,她一急,扣著板機的手指一彎,子彈飛出射中了K老的手臂,讓他痛得不得不把手放下,權俞利奪過他的槍打死了K老的幾個手下,隨之而起的便是一場槍戰。

槍聲四起,K幫的人拿著今天才交易的槍枝迎戰刑警第一小隊。槍林彈雨之中,一發子彈從港口附近的高樓飛了過來,擦中了金太妍的頭部。撕裂般的疼痛襲來,她蹲下身子抱住了自己的頭部。

「金太妍!」權俞利跑到她身旁著急地喊著。

「權俞利,妳快去找她!別管我!」金太妍對著權俞利大吼,試圖將疼痛驅逐出去。「快走!我已經向局裡請求支援,等等孝淵就會帶人過來,妳先去救她。」

「權俞利,妳這個叛徒!呸!」K老拿了另一支手槍打中權俞利的右膝,他的憤怒讓握著槍的手都微微地顫抖了起來。他朝著權俞利逼近,一發發的子彈毫不留情地打在她身上。

「權俞利,再晚就太遲了!」金太妍催促她離去。

權俞利猶豫片刻,看見金太妍的血不停地流出來,眼神卻始終堅持地盯著自己,牙一咬便踉蹌地跑離現場。權俞利一面忍痛將防彈背心脫下,一面流淚祈禱金太妍還有Jessica都能夠平安無事。

權俞利趕回家的時候,看見房子完好無損,Jessica房間裡的燈還亮著,就像之前的每個夜晚一樣。正當她想要衝進她房間帶她出來之時,權俞利的房間有了不尋常的火光,接著就是一連串的爆炸聲響。權俞利嚇得後退幾步,因為右膝的傷而跌坐在地,她努力地想要站起身,卻一次又一次地跌下去。爆炸聲持續了很久,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兩棟相鄰的房子被炸得滿目瘡痍,接著慢慢地被火海吞噬。

 

權俞利頓時失去了所有知覺,雙眼無神地看著眼前濃煙密佈的建築。她不知道自己身上的傷口淌出多少的血,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房子前坐了多久,更不知道前來支援的金孝淵怎麼會突然出現在那裡把她架上救護車,她只知道,她再也見不到那女孩了。

 

 

雖然在權俞利離開的下一刻金孝淵就帶著第二小隊以及救護車趕到現場救了金太妍,但因為子彈打傷的地方是頭部,急救的時候金太妍出現了好幾次的異常狀況,醫生擔心有什麼風險只能暫時先不把子彈取出。等她情況穩定,經過幾次高危險的開刀後終於是把子彈還有全部的血塊清除,雖然不幸傷到運動神經讓她的行動不再敏捷,但卻在做腦部掃描的時候發現急救時的異常讓她腦部二度開發,其聰明才智幾乎可以媲美愛因斯坦。

而她受傷的事情驚動了她的小女人,當金太妍結束最後一次的重大手術後醒來,看見那個趴在自己手臂上哭哭啼啼的女孩時,她無奈地笑了。她知道,就算時光流逝,她也絕對不會忘記這一幕。

「Daedae妳在笑什麼啦!人家聽到妳受傷好擔心的!」

「美英妳看那裡!」金太妍伸出手指指向窗外。

「唔?」哭到一半的黃美英疑惑地抬起頭,那表情說多呆萌就多呆萌。金太妍仰起身,把唇貼向小女人的臉頰,偷襲成功。

 

 

至於權俞利,自從坐上了救護車之後就保持著雙眼空洞的樣子,問什麼也不回答。待手術過後,麻醉退去,她醒來只問了問金太妍的狀況,聽見她活著的消息後扯了一下嘴角,隨後又睡了過去。

她覺得很累。

這一睡就睡了三天,來照顧她的崔秀英好幾次都害怕地問醫生她是不是要死了,換來的是醫生一個個漂亮的大白眼。

 

再一次醒來,局長告訴權俞利K幫的成員幾乎全數被警方逮捕,只是不小心讓K老和幾個高層人員逃走了。由於這次的案件尚未完全平息,警方發給媒體的新聞稿只草草交代是一場爆炸案而已,槍戰的事情被隱瞞得一乾二淨。權俞利知道後只是點點頭,沒有特別說什麼。

 

 

等兩人康復回到刑警單位,局長親自頒發了獎狀給她們,並且在人事調動中將她們升職為刑警大隊長及副隊長。即便這是件好消息,但對權俞利而言無關痛癢。就算她當上了副隊長,Jessica也不會到首一警這裡找她了,副隊長那又如何?

權俞利絕望,在局長辦公室裡站了很久卻始終無法告訴局長整件事情的始末,腦海裡閃過的都是和Jessica的點點滴滴。美好的回憶如今變成一種傷痛讓權俞利飽受折磨,她不想回想,她不想訴說,她只想著一件事——

她要去找她。

和局長對視了一眼,權俞利猛地拿起桌上的美工刀往手腕用力一劃,鮮血直流。

又一次被送入急診室,又一次在麻醉過後醒來,權俞利睜開眼睛看見金太妍充滿擔心的眼神,她告訴她自己不會再這麼做了,她輕輕地微笑。

自此權俞利性情大變,她再也不願意談感情。她的情,早在那兩棟房子被炸毀時隨之毀滅。她的心,此生都將只屬於Jessica一個人。

 

她信守承諾。

 

-待續-

 

一個超級晚的更文www

最近事情好多r受不了><

不過趁這個機會和大家解釋一下各角色的年紀吧(′▽`〃)←因為某人表示疑惑www

太侑孝英同齡30歲,帕妍桑允賢同齡24歲,結束XDDDD

然後之所以妍是2妮前輩是因為,妍很早就開始工作所以待在公司的時間比較久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lsica
    全站熱搜

    lys小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