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半夜,鄭秀妍醒來,環顧了一下四週,是Yuri她家。房間裡的擺設讓她覺得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正當她納悶的同時,她的腦海中閃過一道想法。

或許……

鄭秀妍伸出右手手掌擋住Yuri的半張臉,突然間,她輕顫了下身子。

怎麼會……

輕輕咬住下唇,鄭秀妍努力地克制住想哭的衝動,雙手緊緊環抱住身下人的腰間。

竟然是她……

 

-

 

感覺到腰際越來越明顯的束縛,權俞利醒了過來,睡眼惺忪地拍了拍Jessica的身子,「怎麼醒了?」

Jessica不語,頭埋在她胸前搖晃著。權俞利微笑,摸摸她的頭,「心情好點沒?」

「嗯。」Jessica應了聲,聲音裡的鼻音讓權俞利皺了皺眉頭。

「Je、」

「Yuri,」她打斷她的話,「謝謝妳。」

「……嗯。」

「可是,可以別再叫我Jessica了,如果這個名字讓妳覺得很痛苦……」女人悶著聲音道,「秀妍,我叫鄭秀妍。」

「……嗯。」權俞利托起鄭秀妍的下巴讓她直視自己,「秀妍,讓我保護妳好嗎?」

「……什麼意思?」

「昨天不是普通的搶劫案,K幫的人盯上妳了。」權俞利的聲音裡充滿著嚴肅和不悅,身子也微微顫抖著,「以妳的美色,賣去國外肯定大賺,要不然就是留在幫派裡他們自己享福……再加上他們一直想找機會對我報仇,現在他們認定妳跟我有關係,肯定會再次找妳麻煩的。」

「……」鄭秀妍抬頭看著權俞利,手指在她的脖頸輕輕地畫著圈圈,「Yuri跟他們,是什麼關係呢?」

權俞利苦笑,沒有回答鄭秀妍的問題,只是握住那隻在自己脖子上作亂的手,「再睡一下,明天早上跟我去警局一趟好嗎?」

「……好。」

 

-

 

(首爾第一警局)

「老大!」權俞利牽著鄭秀妍的手走進辦公室,卻發現只有林允兒坐在裡面,「老大人呢?」

「嗯?」林允兒吃著早餐,有些疑惑地看著兩人牽著的手,又趕緊回過神來回答權俞利:「喔喔!老大她說她去測試新裝備的功能。」

「喔。」權俞利瞄了一眼林允兒手上的早餐,「等她回來告訴她我在找她。還有,妳女朋友被指派調查五年前的事情吧?等等妳們也一起來找我。」

「好的,前輩。」林允兒答,隨後看向權俞利牽著的鄭秀妍,「那個,西卡,是妳對吧?」

「嗯。」鄭秀妍微微一笑,笑裡有著不明顯的尷尬,「好久不見了。」

「妳們認識?」

「對,高中同學。」林允兒抿抿嘴,神情有些複雜。「昨天晚上沒看清楚,現在是確定了。」

「原來如此。那我們等等再回來。」

「好。」

權俞利牽著鄭秀妍走出警局,又坐上車離開。

「去哪?」

「忘了妳還沒吃早餐。」權俞利用小指頭勾住她的小指頭,若無其事地往前看。

「……」鄭秀妍無奈地笑了笑,直接牽起她的手,「我想,妳也還沒吃早餐吧?」

「我……沒那個習慣。」

「不行,妳要保護我就要乖乖吃早餐,明白嗎?」

「喔。」權俞利乖乖地下車買了兩份早餐,再乖乖地回到車上,最後又偷偷地牽住她放在膝上的手。

「剛剛太妍打來了,我們回去吧!」鄭秀妍右手滑著iPhone,左手就這樣讓某人牽著,頭也不抬地說道。

「嗯!」

 

待兩人回到局裡,金太妍、林允兒和徐玄已經在等她們了,金太妍身旁還坐了一個依偎著她的小女人。小女人看見權俞利牽著的人,十分愜意地和她打了聲招呼:「Hi, Jessi~」

「大嫂怎麼也在這啊……」權俞利看著直接把自己忽視的黃美英十分無語。

「行了,昨天我說今天要來警局一趟她就跟我生悶氣呢!要是不讓她跟,我接下來一週的性福該如何是好?」

「……算了算了。」權俞利拉著鄭秀妍坐下,「把妳們找來,是想說說昨天的事情,」她不經意地皺了皺眉,「還有五年前的那件事。」

 

原來,在昨天林允兒趕到現場之前,權俞利就發現K幫的人在對面大樓的樓頂安排了一名狙擊手,但那名狙擊手等到林允兒來才有了動作,可想而知,他的目標並不是權俞利或者鄭秀妍,而是趕來現場的林允兒。

要是林允兒開了槍,子彈傷到了平頭男子的話,那名狙擊手就會直接瞄準林允兒的腦袋開槍。權俞利大拇指上的指套是金太妍發明的小道具,能夠延緩子彈飛出的時間以消耗子彈的威力,原本她把手槍丟出去子彈只會在地上輕輕炸開,但是林允兒在緊急的狀況之下準度下降,讓她射擊出的子彈正好打到了平頭男子的那把搶,才會造成槍枝爆炸。權俞利在瞥見林允兒扣板機之後就在思考著該如何幫她擋掉狙擊手的子彈,幸運的是,狙擊手的子彈正巧被一顆炸開的彈殼反彈出去,林允兒才保住性命。權俞利會這麼生氣,就是因為她差點又要再一次承受搭檔因為自己而犧牲的苦痛,因為五年前,金太妍也是這樣差點喪命的。

 

-

 

「五年前發生了什麼事嗎?」

「……五年前發生的事情,讓我和金太妍都改變了。」權俞利輕輕皺眉,「這件事得從六年前開始說起……」

 

-

 

六年前,因為偶然發現了K幫走私軍火的貨船,局裡下達命令要一名刑警進入K幫做臥底一年半,本來當時的刑警隊長打算從金太妍和權俞利之中選出一位,但權俞利知道金太妍和黃美英正處於熱戀期,於是在金太妍不知情的情況下自告奮勇,而隊長也覺得她比較適合,因此就讓她去做臥底。

局裡的人在她進入K幫之前把她的所有資料都洗得一乾二淨,沒有任何人能查出權俞利的真實身份,K幫的人只知道她是一個在邊界的鄉村長大的孤兒,無意間來到了首爾,因為唇部有傷疤所以必須一直戴著口罩。權俞利的能力極佳,K幫的越來越重視她,甚至讓她參與一些重要會議打算把她當重點人才來培養,給了她一群手下居住在人工港口旁的小鎮,偶爾在深夜的時候指派她做一些不法的勾當。

權俞利配合的同時也把K幫指派自己做的事情詳細地記錄下來,哪月哪日買賣了哪些軍火、什麼時候走私了多少毒品,一項一項都記得清清楚楚,並且用她和金太妍發明的密碼把K幫的一舉一動都向局裡報告。

日復一日,權俞利和K幫裡的人越來越熟,K老也親自召見了她,安排她做更多的事情。權俞利每天忙進忙出,累得不成人形,那些為非作歹的事情讓她好幾次差一點迷失自我。

 

也就是在那同時,她遇見了Jessica。

 

Jessica是住在權俞利隔壁的高中女孩,兩人幾乎不曾見過面。而就在某天,她們終於有了交集。

那天,權俞利負傷回家,原因是因為正當K幫的貨船要進入港口之時遭另一個幫派的人突襲,打算劫走船上的軍火,兩個幫派起了衝突。對方人數眾多使得權俞利不得不出手攻擊,卻一不注意被砍傷了左手手臂,幸好K老接到消息即時派人救援,K幫的人才脫離危機。

跌跌撞撞地回到家,脫下外套卻發現自己的手臂血流不止,權俞利坐在院子裡的椅子上大口地喘著氣,思考該找誰來幫她。就在此時,女孩隔著一道圍牆聽見了權俞利的聲音,她趴在圍牆上往她的方向看,驚訝地摀住了嘴巴。

「血!」女孩指著權俞利大喊。

「噓!小聲點!」權俞利慢慢地挪動身子到圍牆旁,「幫我按住止血,趕緊的。」

女孩雙手一撐,就這麼穿著校服跨坐在圍牆上,用力地按住權俞利的傷口。權俞利從外套口袋裡掏出了小巧的急救箱,拿了止血藥和繃帶,遞給女孩。

「會用吧?」

「嗯……應該會。」

「那好,幫我包紮。」

女孩認真地幫權俞利上了藥,再仔細地纏上繃帶。正當她滿意地看著自己的傑作時,卻發現權俞利面有難色。

「怎麼了嗎?是不是還很痛?」

「……」權俞利看著自己被包成一大包的左手手臂欲哭無淚,「妳不覺得,妳包得太厚了嗎?」

「幫你包紮還嫌?欠揍!」女孩生氣地往她的傷口上一拍,痛得權俞利哇哇大叫。「再見!」

「喂!等一下啊!嘶……痛呀!」伸出左手打算叫住女孩,卻自作自受地拉到傷口,權俞利這下真的是哭出來了。

 

那天,是十二月五日,權俞利的生日,也是她和女孩之間開始有了變化的日子。

 

自從那天起,權俞利和女孩的互動越來越多。因為那次的衝突,K老暫緩了權俞利的許多任務,因此她有更多的時間和那女孩相處。有時候,她們會在夜裡隔著一道圍牆看星星聊天;有時候,女孩會像第一次一樣坐在圍牆上聽權俞利唱歌;有時候,換權俞利蹲在圍牆上教女孩解題目。

權俞利覺得女孩是自己的救贖,讓她在那些烏煙瘴氣之中還能有機會呼吸新鮮空氣。而女孩也覺得,在考大學的壓力下,隔壁的那位"哥哥"總能讓她打起精神更認真地念書。每當遇到不會的題目,她不再去請教班上那個自以為是的第一名,而是回家坐在院子裡等權俞利回來幫她解答。

 

女孩曾經要權俞利脫下口罩,可是她總是搖搖頭不肯妥協,女孩便鼓起包子臉生悶氣,她則是露出寵溺的微笑用食指輕輕戳戳她的臉頰。

「到底為什麼,哥哥你要一直戴著口罩呢?」女孩不解地問。

「不是說過了嗎?戴口罩是為了防止被別人記住呀!」權俞利彎下身子摸摸女孩的頭,笑著看她。「那到底為什麼,妳總是叫我哥哥呢?」

「唔,雖然知道哥哥你是女生,但實在太像男生了,實在叫不了姊姊的。」女孩嘟起嘴認真地說著,「可是為什麼,哥哥不要讓別人記住呢?」

「Jessica,妳要記得,」權俞利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右手輕撫過她的秀眉,再順順她的一頭金髮,「如果哪天我不住在這裡了,找機會到首一警來找我,說妳要找YK,我們就可以再見到面。」

女孩雖然不明白權俞利的意思,但仍把她的話銘記在心,直到今日。

 

-待續-

 

趁我眼睛還沒閉起來之前趕緊更,啊不然你們就要再等一星期惹(遭毆

只能說剛開學一個星期還有點不太習慣,藍後現在放連假XDDDD

喔對,哥要炫耀本人考到汽車駕照了www

 

好了廢話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lsica
    全站熱搜

    lys小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