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了,

妳……

在想我嗎?

和妳在雨中相遇,

因而編織了美麗的回憶,

是多麼地讓我動心。

我……

正想著妳……

 

窗外下著綿綿細雨,讓清晨的景色更加朦朧。雨滴順著屋簷滑落到陽臺的盆栽,空氣中蔓延著土壤和雨水交織的清新。俞利斜靠在落地窗邊,啜了口手中的咖啡,細細品嚐著苦澀。像是在等什麼似的,望向窗外出了神,任憑思緒回到兩年前,遇見她的那天……

 

---------

 

第一章

 

一個愉快的週末下午,俞利從工作室走出來,打算早點回家放鬆一下,好犒賞自己忙了一整個星期完成三首曲子的編排製作。對她來說,這算是挺有效率的。要不是家裡那對膩歪的情侶頻頻放閃讓她無法待在家,自己也沒辦法這麼快速的做完這些工作。

"還是買個吃的回去好了……"俞利心想。

轉過彎來到咖啡店,俞利買了三個小蛋糕。總覺得天空陰暗得不像話,她折回工作室拿了把傘。說巧不巧,天空下起了滂沱大雨。這並不影響她的好心情,打了傘,大步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突如其來的大雨讓街上的行人手足無措,秀妍便是其中之一。看見前方有個人撐著傘,秀妍想也不想快速走向她,明顯地,她的舉動嚇到了那個人。抬頭一看,秀妍反射性地喊了她的名字:「權俞利?」

「妳、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俞利對眼前的金髮女孩一點印象也沒有,只覺得頭微微地發痛。

俞利的反應秀妍並不意外,但她沒有把她的失落表現出來,她知道自己對俞利來說是個初次見面的陌生人。「不好意思,我是Tiffany的朋友,之前見過面妳可能不記得了。我現在要去找她,妳能帶我去嗎?」撒了個謊,秀妍認為這是現在最好的解決方式。

「哦!是帕尼的朋友呀!這麼巧!那走吧!」俞利露出微笑,體貼地接過秀妍手上的大包包。

「Tiffany說她搬家了,是嗎?」

「嗯,跟我一起。」收起笑容,俞利換上原有的表情望向前方。

「是哦?」秀妍看著身邊人的樣子,情緒漸漸複雜了起來。眼前的她,既熟悉又陌生。

「嗯。搬來跟太妍住。」

秀妍在心裡笑了出來,現世報可真是快啊!以前俞利總是抱怨太妍是她們倆的電燈泡,現在輪到她當電燈泡了。看她時不時地轉轉脖子,秀妍猜想俞利大概是在工作室待了一陣子沒回家了。

 

這場雨下了好一陣子卻沒見它有變小的趨勢,讓兩人的衣服都淋濕了,尤其俞利,明明傘就已經不大,卻總是往秀妍那邊遮。或許,俞利默默地體貼著秀妍,而她並沒有察覺。但秀妍發現了,除了欣慰的微笑,她不知道要用什麼來表達自己的情緒。

 

聽到了開門聲,太妍和美英一同看向門口。

「呀!妳總算是回來了,不然我都快要去報失蹤人口了呢!」太妍摟著美英開玩笑。

「還不是因為……唉!算了。」俞利轉身對秀妍說:「進來吧!」

「Jessica?」「Jessi!」正當太妍疑惑的同時,美英早已不管三七二十一跑去給秀妍一個擁抱。

「俞利,怎麼會?」

「剛才在路上遇到的,說是帕尼的朋友。蛋糕留給妳們吃吧!頭很痛去休息了。」遞給太妍手中的蛋糕,俞利揉著太陽穴進房間。

「Hi!太妍,好久不見。」秀妍脫下濕濕的外套,「還真不簡單啊!Tiffany竟然被妳追到手。」

「是啊!多虧妳的功勞。」

「嗯?Daedae,妳也認識Jessi哦?怎麼沒聽妳說?」

「事情有點複雜,美英妳先等等。」太妍遞給美英粉紅色的草莓蛋糕。在看見俞利平時不太會買的冰淇淋蛋糕時,她很意外地看向秀妍。

「這個……應該是我的……」她們都知道那是秀妍最喜歡的口味,只是為什麼俞利今天買了它,身為她最好的朋友和她的女朋友這回都摸不著頭緒。

「Jessica,她……有認出妳嗎?」太妍小心翼翼地問。

秀妍搖搖頭,若無其事地聳聳肩,「說實話我並不意外,不過她似乎把我忘得一乾二淨。這幾年,她過得怎麼樣?」

「Jessica,她變了,徹徹底底的變了。自從那場車禍之後,她很少笑,即使開心也面無表情。她把所有時間都花在工作上,話少了,情緒也時常低落。那件事對她的打擊太大了,我也很不忍心看到她這樣。」

「我想也是,剛剛的她簡直不是我認識的權俞利……」秀妍漫不經心地戳了戳蛋糕,想要保持平靜,但任何人都看得出來,她這麼做只是在掩飾自己的心痛。

「不過有些事她一直都沒變……」太妍輕輕微笑,「妳知道嗎?這些年來,她不曾煮過任何有瓜類的料理。在每年的4月18日,也就是妳的生日,她都會聽那首妳最喜歡的歌。或許她忘了妳,但她心裡卻一直有妳的存在。」

「那傻瓜……」秀妍哽咽道。(權俞利妳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就不乾脆把我忘掉?為什麼要把我的習慣記得這麼清楚卻不記得我?為什麼?)過去種種回憶湧上心頭,秀妍再也無法控制淚水,倒向美英懷裡哭泣。

 

俞利坐在床上,和往常不同,她並沒有馬上聽音樂來讓自己好過些,只是靜靜地,聽著外頭的談話聲。俞利覺得剛剛太妍的反應實在有些奇怪,似乎自己跟那女孩一起出現是很出乎意料的事。所幸她的耳朵靈敏,即使她們聲音壓得再小聲她也能聽見。

(所以說,我……應該認識她嗎?那女孩到底是誰?車禍?4月18日?……)

太多的疑問讓俞利的頭痛更加劇烈,這著實破壞了她的好心情,索性轉開音響,鑽進被窩睡覺。

 

-待續-

 

開新文啦!(撒花~

是說各位會期待這篇的發展嗎??

(雖然某人很不厚道的用了失憶梗XD

第一次寫長篇,期待一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lsica taeny soosun yoonhyun
    全站熱搜

    lys小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