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七章

 

說是去約會,其實也只是在一間餐廳的包廂一同用餐,不過對於兩個大忙人允兒、徐玄來說,這是簡單卻又令人滿足的幸福。幾年前,她們並不知道兩人能夠悠閒地享用一頓大餐是多麼難的事情,而如今,她們都十分珍惜如同現在這樣的相處時光。

「允,謝謝妳陪我吃飯。」徐玄切下一塊牛排放進允兒的盤子裡,並如願以償地看見她的笑容。

「小玄,這本來就是我該做的事呀!上一齣戲才殺青沒多久,經紀人又打算再幫我接洽一部微電影,好不容易才要到的休假呢~」

「喔?允妳現在是在抱怨嗎?我可以幫妳轉達Sunny姊姊的。」

「啊不是!只是……覺得檔期排好滿,看看秀英姊姊都還可以去約會,真是不公平!」允兒嘟嘴賣萌。

「允,賣萌可恥,沒聽過嗎?」徐玄故意正色說道,一會又露出笑容,「不是說要給我禮物,什麼時候才給?」

允兒神祕地盯著她看了一會,又埋頭繼續跟牛排奮鬥。

 

或許是平日的關係,街上的人不多,因此允兒不必擔心自己被認出來。雙手插在口袋裡,似是漫不經心地四處張望,其實心裡正在思考著接下來的事情。徐玄因為剛剛允兒的賣關子而不太開心,稍稍走在她前面,卻是走幾步又放慢等她、走幾步又放慢等她。

「小玄妳這樣走路很好笑欸~」

「我……哼!允妳都這樣欺負我!」

允兒好聽地笑了一聲,往前幾步牽起她的手,哼著小調帶她往大學校園前進。那是徐玄的母校,國內最頂尖的醫學院,也是允兒大學時常常一下課就跑的地方。走在她熟稔於心的路線,允兒溫柔地開口:「小玄妳知道嗎?那四年裡我幾乎每天都會走這條路。我知道妳總是坐在窗邊的第一個位子,那樣認真的樣子就像天使一樣讓我著迷不已。」她笑了笑,帶她走到心理系系所外大樹下的長椅。「而我,總是坐在這裡,」她的雙眼閃過一絲皎潔,「當然,我不像俞利姊姊一樣待在大太陽下,我才會這麼白。」

她搭著她的肩讓她坐下,自己卻轉身往系所裡走去。正當徐玄納悶地想要起身跟上時,口袋裡的手機響了起來,「徐玄,請妳坐在那裡聽我說。」

當她叫自己徐玄時,就表示她非常認真地要說什麼。徐玄坐下來,電話那頭傳來了腳步聲,還有一些吵雜的聲響,「徐玄,妳記得我們初中第一年被分配到初二和其他姊姊們一起學習嗎?其實我比妳害怕,因為我能夠考過那次的資優鑑定算是運氣好,五題中我只會三題,卻猜中了另外兩題。不過好險妳在我旁邊,就像大學甄試時第一次試鏡時妳在一旁陪著我,給我力量。那時我就發誓,我也要這樣陪著妳。只是啊,自從妳上了醫學院之後,我有點不安,時常在妳現在坐著的地方看著妳,覺得距離妳好遠,但是到了下課妳微笑地朝我走來,那份不安又會消失不見。我常常跑去圖書館借一些心理學的書來看,希望能拉近那個不知名的距離,所以我才會聽懂那些學術名詞……」

四周的吵雜聲沒了,安靜地只聽得到她的聲音,「只是後來我才發現,一切都是我自己沒有自信,就算妳和我在一起了,還是沒有自信地怕妳被追走,畢竟醫學院人才很多呀,而我只是一個沒沒無聞的小演員。後來有一次,那時我已經小有名氣的時候,拍戲回家妳幫我熱晚餐時看見電腦螢幕上是我第一次出演的電視劇,還有妳擺在桌上的筆記,上面寫著:『最喜歡允演的戲了!雖然她總是喪氣地說自己演得很差勁,但是我覺得很棒呀!希望她能夠更有自信,我都把我的自信借她了呢!』當時我多感動啊!那是多大的鼓勵,妳肯定不知道……」

允兒站在窗邊低頭看向窗外,卻沒有看到徐玄的人影,從其他窗戶望出去更是連長椅都看不見。正當她驚訝的同時,身後傳來了她的聲音:「允妳現在應該知道為什麼我總是坐在第一個位子了吧?因為只有那裡才能看見妳坐在長椅上的身影。所以還要沒自信嗎?我眼裡一直都只有妳呀~」

「徐玄……」允兒笑眯了眼,從口袋拿出戒指,再單膝跪下,「嫁給我,我想陪妳,一輩子。」

「允,我也想陪妳一輩子。」徐玄伸出手,讓允兒替自己戴上戒指。

 

 

「什麼?!允兒那小子也求婚了?!欸權俞利,我們兩個是不是太輕視她跟秀英啦?竟然手腳這麼快!」

「哎呦沒關係啦~我們難得讓她們一下算是挺有良心的。」

「不過,等等就要換我囉!因為我畫好了~權俞利妳最慢,哈哈!」

俞利看著她那毫無形象的大媽笑,轉身就走,「是是是,家裡留給妳,我要閃去工作室了,再見!」

「慢走不送~」

俞利悄悄露出一個笑容,笑容裡全是帥氣自信,"就算最後一個求婚,也是比妳們轟動!"

 

晚上,太妍和美英在家裡享用了太妍精心準備的燭光晚餐,妳餵我我餵妳,硬是將一頓飯吃了兩個小時。

隨後,就在美英自告奮勇地洗碗時,太妍從她身後矇住她的眼睛,帶她走進自己的畫室。

「Daedae,快把手拿下來啦~」

「噓,不要說話。」太妍在她耳邊輕聲,「我等這一刻好久了。這幾天都在準備著呢!我想要說一個故事給妳聽,妳……準備好了嗎?」

美英點點頭,感覺到太妍的手離去,她睜開眼睛看,映入眼簾的是一整面牆的畫布,畫布上滿滿的都是她們之間的所有回憶。太妍走到畫前,指著右下角兩個小孩子蹲在地上,「這個故事的開始在幼稚園的小沙坑,那時候美英被男生欺負了,太妍跑去幫她趕走壞男生,之後兩人就成為好朋友……」

當時的畫面一幕幕浮現在兩人的腦海之中,小時候愛打架的太妍和愛哭的美英、小學失去聯繫的兩人、初中的不期而遇卻又再次錯過、毫無預料的國際電話、週日固定的聯繫、美英回國時的告白、太妍人生的初次畫展、自告奮勇做model的美英、專注帥氣的畫家太妍、兩人的約會、兩人的小彆扭、兩人的第一次纏綿、兩人之間的一切一切,太妍都忠實地呈現在這幅作品裡。「這幅畫作的正中間是空白的,妳知道為什麼嗎?」

美英灑著淚花搖搖頭,太妍輕笑一聲,牽起她的手,「因為這個故事尚未完結呀~妳願意給這個故事一個美好的結局嗎?美英,嫁給我?」

「Daedae……」美英擦了擦眼淚,用力地點著頭,「我願意,Daedae!」

「傻瓜,別哭了,怎麼還是跟以前一樣愛哭呢?」

「好,我不哭了,」美英吸吸鼻子,「可是Daedae要答應我把這幅畫畫完。」

「可以,只是我需要一點動力。」

「嗯?動力?」

「嗯!走吧!滾床囉~」太妍攔腰抱起美英,朝臥房走去。

「啊!!!Daedae妳流氓、唔!」

 

 

「所以她們都求婚了?」秀妍嘴角勾起一點弧度,「權俞利妳最慢欸!」

「我、妳、我、唔……秀妍~」

「幹嘛啊?!」語無倫次的俞利讓秀妍笑了出來,「什麼時候要跟我求婚?」

「妳在美國欸!我才不要電話求婚,沒誠意。」俞利站在鋼琴旁,右手撫過琴面,露出溫柔的笑容。

「所以我回國妳就會開著妳的寶馬向我求婚囉?」

「……」

「權俞利……」沒聽到那頭傳來的答覆,秀妍蹙眉,「我希望妳能夠答應我,好嗎?」

「……好。」

掛上電話的兩人很有默契地看了電話一眼,又不約而同地嘆了口氣。

 

-待續-

 

其實我本來不是很想發文的,因為手臂各種痠痛啊(淚

只聽過聞雞起舞的,沒聽過「聞肌樂睡覺」的吧?

Well,那大家聽到了,這是我此刻的寫照QAQAQ

所以(?)走一個深夜發文的路線B-)

這章主要就是太妮允賢求婚這樣,也是耗費了我一大堆腦力=^=

接近尾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lsica taeny soosun yoonhyun
    全站熱搜

    lys小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