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八章

 

「我不同意。」接到金太妍電話而趕到警局的局長看著眼前的人,輕輕地說出這句話。「金隊長,沒有證據刑警組織不得任意出隊,這種基本規矩妳都忘了嗎?」

「現在不是這個問題……」金太妍著急地大吼出聲,「等事情發生就來不及了!」

「五年前妳也是如此,不等局裡的命令擅自出動。」局長皺眉說道,「妳總是這麼衝動,所以當時我讓妳接刑警隊長才設下限制令,並不僅僅只是因為妳的腦部創傷。」

「呵……」金太妍冷笑一聲,眼神裡滿滿都是不屑,「你以為我不知道?告訴你,當年要是按照你的想法行動,權俞利現在也不會活著,K幫根本可以全部逃走了。所以你是不爽我破壞你的計畫還是不爽我的聰明才智?」

「妳不要太自以為是。」局長有些不滿意金太妍的言行,「妳要知道、」

「老大,刑警大隊皆已準備。」權俞利走進局長辦公室向兩人打聲招呼,感覺到詭譎的氣氛時有些驚愕,隨即恢復冷靜,「一切就等這邊下指示。剛才跟秀妍確認了一下,今天是SoShi公司的年度會議,所有員工都必須在八點前上班。K幫那邊一直沒有動作,我們得事先戒備,不然會讓很多人無辜犧牲。」

一聽到權俞利的話,金太妍便著急地拜託局長,「局長,我會負全責,求你了……」

突然,權俞利身上的手機發出聲響,接著是一個緊急而倉促的聲音傳來:「YK,情報錯誤!K幫已滲透目的地,現在必須立刻出隊!」

「這是怎麼回事?!」金太妍情緒激動地問,連帶她的頭也開始痛了起來,眼神變了又變,透露著冷酷與無情,又在一瞬間變回原樣。

「小羿,發生什麼事了?情報怎麼會出錯?」

「來不及解釋,趕緊過去!我先掛電話了。」

「喂!!!」

「這件事就交給妳了,金隊長。」電腦傳來一聲提示,局長盯著螢幕好一陣子,隨後他的態度一百八十度地轉變,卻保持著一種詭異的冷靜,視線並沒有離開電腦螢幕,額前的汗緩緩地滴了下來,「限制令此刻解除,需要再支援記得說一聲,一切聽從妳的指示動員。」

「謝謝局長!權俞利,我們走!」

 

金太妍和權俞利兩人離開辦公室後,局長這才向後靠在椅背上大口喘氣,從他的表情並看不出他在想些什麼。又一次地盯著螢幕上顯示的郵件看,短短的幾行字便足以讓他手足無措。用力地拍了一下桌面,臉上浮現出的表情竟是滿滿的懊悔,似乎在為自己曾經的決定感到後悔。

 

看來當初,是做了不對的選擇啊……

果然權力與金錢,不是該碰的東西。

 

局長站起身,轉身面對辦公室的玻璃窗,窗戶玻璃反映著那封來自青瓦臺的郵件,上面寫著:「請務必確認總統姪女的安全。目前於SoShi公司上班的總統姪女,請局長多多費心留意。」

 

-

 

(早上七點半,SoShi公司,大廳)

相對於警方這邊的緊急混亂,K幫倒是顯得格外遊刃有餘。

 

代表IL企劃的人走進SoShi公司,帶頭的兩人一邊打量著四周環境,一邊竊竊私語著。

「欸高讚,難得看你穿得人模人樣,還真是不習慣。」名叫二單的人看著另一人皮笑肉不笑地扯了一下嘴角。

「幹,閉嘴。要不是K老讓我穿這樣,我才不想穿這麼正式。」高讚Top鬆了鬆領帶,「話說這次的計畫實在太完美了,他們肯定想不到,所以一直在留意本營動向,殊不知我們已經以IL企劃的名義先進到"嗨求救"。」

「IL企劃,K老精心佈置的局啊!」二單掃視了大廳裡的所有女性動物,煞有其事地點點頭,「名字也是取得很有fu。」

 

IL企劃,K幫底下的一個虛設企劃公司。所謂商場上爾虞我詐,多年來一直有著微妙關係的SoShi公司以及K幫,雙方都絞盡腦汁地在設法整對方,這次K老聽了高讚Top的建議設立了IL,並積極地爭取和SoShi公司的合作機會,打算在時機成熟的時候一刀解決兩方的衝突。IL,合著念和ill相同,而ill則有邪惡的、壞的意思,再加上K幫的字母就是一個冷酷無情的單字——Kill。

至於為什麼SoShi如此正派的公司會和K幫有所牽連,其中的原因只有相關當事人才知道。

 

「欸,聽浩哥說,權俞利那傢伙的女朋友就在這裡上班,帶回去給K老應該可以得到什麼獎賞吧?」

「我也覺得,而且據說SoShi公關部有很多美女,等等來鑑定鑑定!」

 

早上七點五十分,SoShi公司的大部分員工於九樓的大型會議廳集合完畢,準備召開此次的年度會議。這次的會議,公司還邀請了IL企劃的人來,主要是為了接下來的合作計畫做一個整合。黃美英在接待室裡和IL企劃的人談論著什麼,而鄭秀妍和李順圭則待在會議室裡,枯燥乏味的會議內容讓兩人都有些心煩,索性就在桌子底下傳起訊息來:

"欸西卡,帕尼什麼時候才能回來啊?她不在這裡我覺得好無聊喔@@"

"我也不知道,公司很重視這次的合作,大概要等三、四個部門結束報告才會出現了"

"話說我剛剛經過接待室,覺得裡面有一個人好眼熟哦!不知道為什麼@@"

"我可不這麼覺得。好累喔,我好想睡覺zzz"

"妳什麼時候不想睡覺的?大概是因為昨天沒人陪所以才睡不好吧?lol"

"Sunny!!!!!"

兩人相視而笑,接著繼續聽臺上的人說著今天的財務報告。鄭秀妍有種奇怪的感覺,昨晚權俞利沒回家,那就代表有了什麼麻煩的事情,加上方才的那通電話,她決定會議結束之後來問問她的愛人究竟是怎麼回事。

 

然而她沒有等到會議結束,一切就這麼發生了。會議室的門被踢開,接著走進來的是IL企劃的一群人,中間還夾著被用膠帶封住嘴巴、雙手被反綁的黃美英。眾人紛紛發出驚呼聲,會議被迫打斷,只見高讚Top和二單舉著槍掃視眾人,兩人身後的人也一個個亮出槍枝。高讚Top開口:「所有人都趴下,不准反抗!否則格殺勿論!」

「你、你們是誰?」公司的總經理趴在地上用顫抖的口吻詢問著。

「我們是誰?這還看不出來嗎?IL企劃的代表呢!喔,還是我們應該說,我們是K幫的人,這樣你們才明白?」二單話一說完,所有人大氣都不敢喘一下,總經理有些懊悔地捶了一下地板。

「先把人給放了,」鄭秀妍站起身指著自己的閨蜜,聲音冷得可怕,「不要做這種下流之事。」

高讚Top有些意外地看著這個勇敢的女人,抬了一下眉毛便又說道:「是妳?權俞利的女人?」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鄭秀妍開始有點害怕了。剛才那一瞬間她也只是想,要是是權俞利的話她肯定會這麼做,於是她便這麼做了,現在想起來,自己似乎並不像權俞利那般有能力對付眼前的人,怎麼辦,她真的覺得害怕了……權俞利,妳在哪裡?

「哼!別否認了!這聲音跟這高冷的氣場根本就和前幾天權俞利保護的女人一模一樣!也好,我們就來看看權俞利那傢伙這次會花多久的時間趕過來。」

「她不會過來的。」鄭秀妍用肯定的語氣說著不確定的話。她內心是矛盾的,一方面不希望權俞利和K幫再次正面迎戰,一方面卻又希望她能夠來保護自己。即便如此,她仍是一臉鎮靜地看著對方。

「不會?那我們叫她來好了!」二單把黃美英交給高讚Top一人,自己則走到鄭秀妍身旁企圖從她手中搶走她的手機,「就像那天妳叫她來一樣!」

鄭秀妍這下可不高興了,和二單拉扯了起來,不知不覺地走到了窗邊,她靈機一動,一反手便把自己的手機丟到樓下。

 

摔壞了,權俞利會給自己買支新的。

她如此安慰自己。

 

二單愣了片刻,隨即又像什麼事也沒發生地說著:「沒差啊,反正這件事大概也已經驚動警方了——即使沒有人報警。我們就等,等權俞利還有之前的那個姓金的矮子過來,一次解決這煩人的公司還有警方那群白痴。」

「你自己又多高了?!」鄭秀妍看見黃美英驚恐的小表情,沒忍住就嗆了回去,結果會議室裡的有些人一不小心就笑了出來。

「幹!」二單怒氣沖沖地推倒了會議室的長桌,高讚Top卻在一旁偷偷地幸災樂禍。見此情形二單獨自生氣了好一陣子,會議室的局面忽然變得十分詭異。之後,他舉起槍打傷一名員工,臉上掛著冷酷的笑容,「不然這樣,我們一分鐘打一個,看看權俞利她們要犧牲幾個人才會出現好了!」

「我絕對不會讓你這麼做的!」金太妍和權俞利一同把會議室大門踢開,所有人看見來人身上的制服都鬆了口氣,只有鄭秀妍露出了擔心的神情。

 

-

 

十分鐘前,金太妍與權俞利帶著刑警第一、二小隊來到SoShi公司所在位置。金太妍讓林允兒帶著一批人先確認大樓的逃生路線,自己則和權俞利帶領第一小隊的人沿著大樓後方的小巷打算走後樓梯上到九樓。

突然,權俞利眼尖地發現金太妍頭上有個東西正要往她的頭砸下來,她一伸手將她推開,自己則伸手把那東西接住。定眼一看,權俞利嚇了一跳,這不是鄭秀妍的手機嗎?怎麼回事?

「Yul,發生什麼事?」

「不知道,這是秀妍的手機……」

「可惡!他們應該已經進入會議室了,我們要加快動作。」金太妍揉了揉太陽穴,接著按下無線電的按鈕聯絡林允兒:「Yoon,封鎖大樓,通知崔秀英向消防單位請求支援。」

「收到,老大。」

「人質不少,對方擁有的武器尚未確認,但我估計會有炸藥。Hyo等等會帶三、四小隊還有爆破小組過來,妳帶二小隊上樓幫忙疏散人群、小分隊在九樓待命,讓Hyo帶三、四小隊搜索大樓。」

「了解。老大你注意安全。」

 

「Yul,這是微型通訊器。」金太妍伸手捏了一下權俞利的耳朵,在她的耳後貼了一個很小的貼紙,「等等我們先想辦法讓所有人質離開現場,但最後的狀況不能輕易斷言。倘若最後只剩妳,我會用這個跟妳聯絡。」

「Tae,妳交給我吧!妳的狀況我不放心……」

「不許阻止我。」金太妍不顧權俞利的阻止開始爬樓梯,「我的女人在裡面。」

 

沒有人能夠否決金隊長的任何決定,第一小隊的成員跟著她的步伐前往九樓。隱約聽到更高樓層傳來的爆炸聲,沒有任何人說什麼,只是很有默契地加快了步伐。上到九樓小隊很有秩序地將會議室層層包圍,有些人還守著電梯及樓梯口以防K幫其他人突襲。

無線電傳來其他人的聲音,金孝淵帶的小隊已經開始將其他樓層的員工疏散,爆破小組也開始自低樓層開始搜索各處的炸藥;林允兒那邊的人除小分隊待在九樓外,其他隊員分別站在各樓層樓梯口以便動員並準備疏散人群;一樓由局長親自坐鎮,隨著崔秀英前來的消防分隊則是急忙將高樓層因爆炸引起的火勢迅速撲滅。

多家電視臺人員都抵達現場為取得最新情況,公司大樓週遭亦有不少圍觀的群眾,崔秀英等人正試圖清場卻顯得徒勞無功,場面相當混亂。

是生是死,成功或失敗,一切都無法預測。

 

-待續-

 

是這樣的我消失了一個月Orz

好的我不是故意的

所以我回來了

沒有意外的話最近就會結局

然後就是番外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lsica
    全站熱搜

    lys小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