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想什麼呢?」權俞利在金太妍面前揮了揮手,很是不解。

「呃?喔,沒什麼。」金太妍回神,低頭看了看桌上的文件,又抬頭看向權俞利,「等等吃完早餐就直接去射擊場吧,孝淵把林允兒先帶去了。」

「喔。」一如往常的單音節,權俞利隨手拿起鮪魚三明治來吃,「話說,我上次聽到風聲說上級指示重新調查五年前的案件,到底是什麼意思?」

金太妍皺了皺眉,「我也有聽說,但不太清楚,打算晚點去問問局長。」

「媽的……」權俞利罵了一句髒話便咬著三明治走了。

抬起手撥了電話,金太妍的眉頭始終沒有舒展開,權俞利的反應讓她十分不安。她知道五年前的事情是權俞利最不願意提起、也最不願意再回憶的,若是上級真的讓偵查組重新調查,是不是代表她和權俞利必須再一次面對那些記憶?

電話那頭傳來的嘟嘟聲一次次地擊打著她的心臟,金太妍不害怕面對五年前的衝擊,可是權俞利呢?她知道五年前的案件對權俞利造成莫大的創傷,也知道權俞利隱藏起來的那些事情或許就是這次上級希望釐清的真相。身為權俞利的主管兼多年的好友,金太妍一點也不想逼她回想那些不堪,哪怕只是一點點。

 

-

 

「……砰!砰!砰!」連續好幾發的子彈劃開空氣,林允兒滿意地放下手槍等待靶紙送回來。

金孝淵在一旁不發一語地看著,雙手背在身後,像是在思考什麼。待林允兒拿到靶紙後,金孝淵向前瞄了一眼,輕笑一聲,「呵,勉強60分。」

「60?前輩,怎麼只有60?」林允兒不服氣,小鹿眼睛透露著不滿。要知道,那時她在警校能打出這樣的程度最少都有80分。

「那妳覺得妳這樣多少分?」金孝淵挑起一邊眉毛反問她,雙手從身後伸到胸前環抱著。

「呃……好說歹說也有個85吧?欸嘿嘿~」林允兒看著那張靶紙上的彈痕,咧嘴一笑。

金孝淵聳聳肩,不反駁也不贊同她的話,只是淡淡地說了句:「等等俞利學姊射擊完,妳再問問她妳幾分。」

語畢,金孝淵接起電話朝反方向走了。林允兒站在原地,低頭望著靶紙沉思,直到射擊場再次傳來槍聲,這才往聲音傳來的方向一探究竟。

 

權俞利站在射擊場的另一端,同樣手持手槍進行射擊練習。和林允兒不同的是,幾十公尺外的靶紙會隨著時間移動,射擊者必須在短時間內瞄準射擊。

十發子彈在短短幾分鐘內被射擊出去。林允兒跑向權俞利所在之處,卻發現金孝淵早已站在她身後,表情跟剛才截然不同。

「前輩……」林允兒才喊出口,就看見權俞利的靶紙被送回她身邊。偷偷瞥一眼那張靶紙,靶紙上只有一個比子彈還大一點點的彈孔在靶心,從它不規則的邊緣可以看出那是好幾發子彈的痕跡,幾乎都是完全重疊的。

「喔?允兒,怎麼了嗎?」

「沒、沒事。」林允兒把自己的靶紙收到身後,腳尖無意識地蹭著地面。

權俞利拿走林允兒藏在身後的靶紙仔細端詳著,表情中帶有一絲絲的讚許,「還不錯啊!怎麼這個表情?」

「前輩,我還不夠好……」

納悶地抓了抓腦袋上的短髮,下一秒權俞利了然地瞪向站在後面的金孝淵,「妳幹什麼嚇她啊?」

「學姊我沒有!」金孝淵吐了吐舌,表情有些複雜地說:「這種程度我不相信是第一射擊該有的。」

「……」權俞利無言以對,隨後擺了擺手,「行了,妳家Luna應該也要到了,妳先跟她去做組合訓練吧!」

「好的學姊,我先走了。」金孝淵笑了笑便離開了,離開前還不忘看了一眼林允兒。

「前輩……剛剛孝淵前輩的意思是什麼?」林允兒見權俞利拿著靶紙低頭不語,小心翼翼地問道。

「啊?喔,沒事,孝淵比較嚴格。妳這程度已經算不錯了。」權俞利安慰她,「畢竟妳們現在的訓練跟我們當時的很不一樣。」

「妳們當時?」

「嗯,妳剛剛也聽到了,孝淵是我直屬學妹。我們當時的射擊訓練很嚴苛,考試除了實彈射擊以外還有筆試測驗。持槍、瞄準、扣板機等等每一個姿勢都有規定的方式,因此光是從一個姿勢就可以斷定一個人的射擊好不好。而且不同種類的槍枝也有不一樣的操作模式,每個細節都要記得一清二楚。」權俞利解釋,「孝淵在警校裡的槍法也是數一數二的好,所以自然標準就比較高一點。不過妳也別太有壓力,多多練習妳也可以做到的。」

「前輩我會努力的!」林允兒擺了一個敬禮的姿勢,讓權俞利笑開懷。

「好!」權俞利回禮,接著把她的靶紙遞給她,「在這裡的第一次射擊,靶紙拿回去作紀念吧!」

「謝謝前輩!」恭敬地接過靶紙,林允兒猶豫了一會才又開口:「前輩的靶紙也能讓我帶回去紀念嗎?」

「哈哈哈哈哈!拿去吧!」

「那個……還要簽名……」

「……」無奈地笑了笑,權俞利拿出口袋裡的原子筆幫林允兒簽了名,又想到什麼似地問:「對了,妳也是24歲嗎?」

「對啊!怎麼了嗎?」

「沒事。」權俞利神色凝重了起來,「跟我過來吧!」

林允兒盯著權俞利簽下的YK,驚訝地睜大雙眼,「前輩等等我!」

 

-

 

「小玄!小玄!」回到家鞋子還來不及脫掉,林允兒便開始大聲嚷嚷,「小玄我跟妳說!今天真的是大~發呀!」

坐在沙發上看資料的徐玄拿掉眼鏡,露出一個寵溺的微笑,「今天練習還好嗎?」

「好!好得不得了呢!」林允兒胡亂脫掉鞋子襪子往客廳跑,「原來俞利前輩就是傳說中的YK前輩,我竟然都沒有認出來,虧我那時候還自稱她的頭號粉絲……真是丟臉極了。」

林允兒口中的YK前輩,就是權俞利,首爾第一警校出身的射擊高手,多次國際射擊比賽金牌得主。因為精湛的槍法讓第一警校許許多多的學生都以她為楷模,包括林允兒。

「是喔?那不就讓妳賺到了?竟然跟偶像作搭檔呢!」徐玄揉了揉太陽穴,又露出一個微笑。

「唔,可是我很好奇的是,為什麼她沒有跟孝淵前輩作搭檔,她們的槍法都很厲害的不是嗎?」

「傻了,局裡的安排還不懂嗎?就是希望有兩組人馬呀!俞利前輩跟孝淵前輩各帶一個,這樣有兩組人馬才不怕臨時出狀況。」徐玄仔細地解釋。

「哦~小玄真是聰明!」林允兒恍然大悟地說著,「不過小玄在看什麼資料啊?」

「是上級指派的調查,好像是關於五年前的一場爆炸案。」徐玄不解地歪著頭,「這件案子好像當時在警界造成不小的轟動,但僅止於警界,其他消息被封得死死的。既然這樣,我很不解為什麼又要重新調查。」

「嘛……這麼說真的很奇怪。」允兒皺皺眉,「既然當時消息都被封鎖,就代表這案子有什麼不可告人的事情,又或者,這其中牽連的人是會影響到整個國家的。」

「嗯,只能先照著上級的指示調查了。我明天來問問太妍前輩跟俞利前輩,或許可以得到什麼消息。」

「小玄別太累,要記得休息耶!」允兒心疼地拍拍徐玄的後背。

「妳不要有事沒事來煩我就好。」徐玄戴上眼鏡繼續看資料,還不忘給自家男友補一槍——

允兒卒。

 

-待續-

 

喔耶still習慣舊版的後臺ˊˇˋ

2016的第一更(撒花

希望如此勤勞的我期末可以完勝www

新年快樂啊各位~(是否有點太晚X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lsica
    全站熱搜

    lys小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