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章

 

人生最難過的並不是情關,而是自己這一關。面對自己曾經熟悉的事物,卻不再有原本熟悉的感覺,內心的陌生、恐懼並不是一時之間能夠消除的。

 

漆黑的車庫裡,俞利眉頭緊皺,雙手緊緊握著方向盤,手背上的青筋清晰可見,額頭上的一滴汗沿著臉龐緩緩滑落……

「Sh*t!」俞利用力地捶了一下方向盤,趴在方向盤上像個孩子般地哭泣著,狼狽的模樣讓人十分心疼,「我做不到……秀妍……我做不到……」

過了一會,她輕輕關掉車裡唯一的一盞燈,讓所有思緒沒入黑暗之中。

 

「秀妍……」終究還是忍不住,俞利撥通了秀妍的電話。

「……權俞利?妳哭了?」那頭傳來的哽咽聲讓秀妍焦急地問。

「秀妍,我怕……」俞利聽見她好聽的聲音,斷斷續續抽泣著,「我、我坐在、駕駛座,就、就覺得……」

「權俞利,權俞利……妳聽我說……」秀妍一次次地叫著她的名字,終於讓她冷靜下來。「權,別怕,有我在呢~沒事。以前妳不也這樣開車的嗎?載著我兜風、看星星,不都好好的嗎?」

「秀妍……」

「現在,發動引擎,放手煞車。聽話,否則我回去一星期不許滾床!」

「啊?!」俞利接到如此噩耗(?),就算內心恐懼不安還是只能硬著頭皮繼續。

「好了嗎?接著,輕踩油門,出車庫。」

「嗯……欸不是,秀妍妳要我去哪?」聽著她的聲音,俞利跟著她指示的動作。

「廢話很多欸!」秀妍故作嚴肅眼裡卻閃過一絲笑意,「接著右轉,到路口買一支芒果冰淇淋。」

「嗯?」俞利心裡疑惑著,卻仍開進點餐車道向店員點了一支芒果冰淇淋。「我買到了,然後呢?」

「然後……」秀妍知道俞利還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克服恐懼,偷偷笑了一聲,繼續下指令:「然後一直直走,在第十個路口左轉,數給我聽。」

「喔好。一……二……三……十!左轉囉!」

「嗯,然後在第三棟大樓停下。接著拿冰淇淋下車,上五樓,爬樓梯哦,不然斷訊妳就完蛋了。」秀妍邊說邊傳簡訊給某人。

過了一會,俞利終於開口:「我到了然後呢?」

「然後我要掛電話囉~親愛的拜拜~」

「啊?喂?什麼啊?鄭秀妍!」

 

就在俞利納悶地拿著手機和冰淇淋站在練習室外頭時,練習室的門開了,一個金髮的女孩走出來。「姊夫~妳太好啦!專程買冰淇淋過來給我吃嗎?謝囉~」

「嗯?」看著秀晶興奮地接過自己手上的冰淇淋,俞利恍然大悟地笑了出來,「鄭秀妍妳這妹控,竟然耍我!」

「不過姊夫,妳怎麼來的啊?總不可能拿著冰淇淋騎重機吧?」

「喔不是,我開車來的……我開車來的?我開車來的!」俞利這才發現原來秀妍除了耍她以外,也讓自己克服恐懼。她大笑,笑中帶著淚,淚裡充滿喜悅。

「呃,姊夫妳還好吧?」沉浸於芒果冰淇淋的魅力中的秀晶聽到俞利的笑聲終於是抬起頭看她,頓時意識到了什麼,「姊夫妳開車了耶~」

「哈哈是啊~這得好好謝謝妳姊了。」

「Well,妳趕緊姊姊求婚吧,要浪漫的、轟動全國的、然後……」

「欸,不用妳教~妳姊夫這方面可是高手呢!想當年……」

「Ok,stop!姊夫我要繼續練習了,bye~」秀晶表示不想再聽聽過幾十次的某人的豐功偉業,趕緊閃人。

 

有時候,自己克服不了的事情,在愛人的幫助下,輕而易舉地就能突破。

 

權俞利此刻站在落地窗前,想起上星期發生的這件事,嘴角噙著笑,啜了一口咖啡。

「怎麼?又想到上週冰淇淋事件啊?」

「是啊,太妍。我想只有她想得到這招吧?」

「挺聰明的就是,不過也挺腹黑的。」太妍順著她的視線望過去,清晨的細雨朦朧美麗至極,「這麼早起來,不會是因為興奮得睡不著了吧?」

「哈哈,還真什麼也瞞不過妳。」沒有回頭看向她,俞利眯起了雙眼,「挺想念她的。時間過得真快,距離上次秀妍回國已經兩年了呢……」

沉默了片刻,俞利再次開口:「太妍,以後這房子,就留給妳跟帕尼吧!我打算跟秀妍搬到我的工作室那邊。」

「……真的要搬走?」

「嗯。我跟秀妍討論好了,東西也趁這幾天妳們去玩的時候搬得差不多了。妳可以把我們房間改造成帕尼的工作室,原本那邊的地價也漲了可以趁這次賣掉,這樣妳們也不用開車跑來跑去。」俞利回頭對上她的眼,「我們既然都分別團圓了就別再住一起了吧,我可想跟秀妍獨處呢!」

「好吧,我也想跟美英獨處哈哈~」

俞利對太妍笑了笑,「太妍,這些年謝謝妳了。」

「權俞利,」太妍突然的嚴肅讓俞利皺起眉頭看她,「不要走這種矯情路線,不適合妳。」

「……滾啦!」

 

 

「本航班即將抵達仁川國際機場,請各位乘客留在座位並繫上安全帶……」

坐在頭等艙的鄭秀妍望向窗外,右手握住脖頸上的項鍊以平復自己些許的緊張,輕輕呼出一口氣。

對於飛機起降,她還是有些恐懼的。

但說到恐懼,她想起上星期發生的事情,腦海裡浮現那人大大的笑容,不由得一陣輕笑,心情也隨之放鬆。

那人說今天要給自己驚喜呢!不知道是什麼,好期待。

 

正當飛機降落於機場的同時,權俞利一個漂亮的甩尾將寶馬停進路旁的停車格,一個帥氣的轉身下車,又從後車廂拿出吉他,揹上,鎖車,戴墨鏡,微笑。做完一連串她自認為很帥氣的動作後,緩緩走進機場大廳。

說實話,權俞利的舉動真的迷倒了一大堆等著自家歐巴回國的妹子,紛紛投以愛慕的目光,有些人更是認出了她的身份,舉起大砲拍照。

只是,她的所有心思都放在即將歸國的,她的女人身上。

有些心急地四處張望,隨後又走進廁所整理自己的儀容,嗯嗯啊啊地發出聲響。

 

一切都是如此的湊巧,又或許是她們多年來的默契,正當俞利走回大廳時,秀妍正好從大門進入。如同心電感應般地從人群裡找到了彼此,視線膠著不肯分開。含笑地看著秀妍走過來,俞利背起吉他脫下墨鏡,站到自己交代準備的麥克風前,輕咳一聲。

手指撥弄琴弦,輕快的旋律傳出。那是俞利不曾公開的,屬於秀妍的歌。一聲聲的和弦配上俞利低沉性感的嗓音吸引了不少人圍觀,越來越多人認出她就是音樂人Yuri Kwon,也順著她的目光發現站在那含情脈脈地看著她的設計師——Jessica Jung,頓時間輿論沸騰。

「Baby,妳是我的唯一,此生注定愛上妳。被妳的一舉一動吸引,吸引的是我真誠的心……」

「當妳靠近我時,can you feel my heartbeats?為了妳而怦然,為了妳而狂亂……」

一曲終了,兩人早已被人群包圍。弦音持續著,優美而動人,「秀妍,接下來這首歌,是我要送給妳的第二首歌。我愛妳,鄭秀妍。」

語畢,俞利低頭彈琴,一會又抬起頭注視她,滿滿的愛意從她的歌聲傳出:

 

「初次見到面

我就愛上妳的一切

妳回頭看了我一眼

讓我徹夜難眠

寶貝,我願做妳一輩子的忠犬

妳是否還記得當初滴滴點點

 

青春的歲月

和妳一起過每一天

妳那可愛傲嬌的臉

融化我的心田

寶貝,我願對妳說盡蜜語甜言

妳是否還記得我們整夜纏綿

 

雨滴,並不代表離別

遇見妳,我願許下諾言

My love,守護此情直到永遠,oh~

 

Oh,鄭秀妍

我的女王我的寶貝

愛上妳我不曾後悔

妳和我是天生一對

家裡充滿妳的香氣

給我一種愛的訊息

我的心,早已屬於妳」

 

唱完,俞利讓旋律繼續,接著溫柔了眼眸對著秀妍說道:「秀妍,雖然我們之間曾經有過一段心痛的日子,那時妳不在我身邊,我不記得妳,我無法想像妳為了那樣的我流過多少的淚,但是如今,那段時光讓我更加確定,妳,鄭秀妍,是我願意花一輩子疼愛的女人。秀妍,以後的我願意為妳寫下一首首的歌曲,讓妳做我的女主角……」

「權俞利,」秀妍輕聲打斷她的話,「那妳說說,以前是誰當妳歌曲裡的女主角?」

「妳,一直都是妳。即便我忘了一切,但心中那個位置仍舊屬於鄭秀妍妳一個人的。妳出國的這一年裡,我把我寫的所有曲子都看了一遍,才驚覺:原來我一直都是想著妳作曲的。」

宣示完主權,秀妍笑眯了眼,得意地看著她。

看出愛人的心思,俞利笑了笑,說:「所以秀妍,妳願意嫁給我嗎?」

一聲又一聲的「嫁給她」在兩人周圍傳出,大家都期待著秀妍的回答。

「Hing,不嫁!」不理會旁人的驚愕,秀妍逕自走到俞利身邊,讓她停下手中的旋律,拉開吉他,踮腳環抱住她的脖子,「我不嫁妳,但妳要娶我。」

「是,我的女王。」俞利應答,隨即吻上她的唇,唇齒之間訴說著一年來的思念。從麥克風裡傳來的對話和唯美的熱吻畫面讓眾人又一次地鼓動了起來。不過,大概只有俞利知道,她的傲嬌女王又傲嬌了!

(秀妍內心的想法其實是:這主動被動的關係還是要分清楚的,hing~)

 

當吻得難分難捨的兩人終於結束這個吻抬起頭時,對上的是眾人的祝福,在人群裡亦有不少媒體拍下了這個動人的畫面。

「謝謝大家,我們會幸福的!」兩人相視而笑,俞利牽起秀妍的手十指緊扣,背著吉他,空閒的手拉起秀妍的行李,朝大門口走去。

留在原地的浪漫氛圍逐漸隨著人群的消散而淡去,但那令人動心的求婚畫面卻在網路上瘋狂地流傳開來。

 

「今天怎麼又下雨了?」坐在寶馬副駕駛座的秀妍皺眉問道。

「是啊……"又"下雨了呢!」俞利微笑感嘆,「第一次遇見妳的時候下雨,妳離開我的時候也下雨,第二次遇見妳也是在雨中,而我離去的那晚也下了雨,重逢的那天,也是雨天呢~」

「聽妳這麼一說,好像是真的呢!」秀妍抿嘴一笑,「Yul,剛剛那首歌,我很喜歡。」

「那首歌的主角,我更喜歡。」俞利轉頭望向一旁美豔動人的她的女人,發現她也在看自己,忍不住喊了她的名字。「秀妍……」

「嗯?」

「我愛妳。」

「我也愛妳,俞利。」

 

細雨綿綿,模糊了車窗外的景色,而俞利和秀妍心中對彼此的愛更加地清晰了。俞利握住秀妍的手,發誓再也不放開。

 

雨滴,並不代表離別,

遇見妳,我願許下諾言,

My love,守護此情直到永遠……

 

-完-

 

<雨,遇>正式結束!

有點想淚奔(淚奔XD

本人的第一篇長篇就這樣依恩滴(?)了,小感傷(才怪

接下來會有番外,暫定兩篇這樣(有特別想看的也可以提出,我會考慮~

 

然後小小請求:潛水的該出來囉~~就是對這篇文有什麼看法,隨便說說都好,謝謝ˊˇˋ

 

然後接下來預計有兩個小坑這樣B-)

我好棒(有事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lsica taeny soosun yoonhyun
    全站熱搜

    lys小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