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要去美國的那個早上,秀妍到了俞利的病房。緊緊地,握著她的手,就像情人節那天她握住自己的手一樣。

原本在醫院照顧俞利的太妍還有同秀妍前來的順圭和秀英,此時都退出了病房,相互對視一眼後,便不再說話。

「俞利,我要去美國了,謝謝妳的飛機票……」秀妍說著說著便趴在俞利手臂上哭了起來,「可是,我們明明說好要一起去的……妳說會一直陪著我的……壞蛋!妳騙我……俞利,我會等妳,妳也要乖乖地等我,要好好地活著好嗎?俞利,我會很想妳的……我愛妳……」

等平復了心情,秀妍撫了一下俞利秀氣的眉毛,吻了吻她的唇,之後便隨著秀桑兩人前往機場。她們離開的那時,太妍清楚地看見了俞利眼角流下來的一滴晶瑩,緩緩訴說著離別。

 

(俞利醒來了!今早來醫院時跟Sunny通了電話後,回到病房便看到她用那呆愣的表情看著我,嘴唇微微顫抖著似乎想說什麼,我湊近一聽,只聽見她虛弱地念著Jessica的名字,一遍又一遍,之後又昏昏沉沉地睡著了。趁醫生替她檢查的時候打了電話告訴Jessica,她有些哽咽。俞利目前的狀況沒有很好,記憶受損,只記得我。)

(剛醒來的這幾天,俞利一直問我秀妍是誰,她總是皺著眉摀著頭說頭痛,說自己想不起來。醫生說暫時先不要讓她受到刺激,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要她先別想太多,之後她沒再提起。)

(今天美英回國,我告訴俞利我要去接機,要她乖乖復健——我知道她常常想落跑。她問了我關於美英的事,知道我在追她後,她教我該怎麼做才能擄獲芳心……果然是權俞利,失憶了還是很會把妹。)

(我告訴美英俞利是我的好哥兒們,她二話不說便和我一起照顧俞利。她好像還不知道我們其實都是中學同學,哈哈,等她察覺再告訴她吧!說不定她連我們認識Jessica都不知道。)

(小玄開始協助俞利恢復記憶,希望她能盡快回到那個蠢呆的模樣,現在這麼陰鬱我挺受不了的。俞利和以前差很多,總帶有一股憂鬱的氣息。)

(明天俞利要出院了,我和美英回家幫她把原本的房間整理了一下。在俞利的桌子上發現了一張過期的飛機票,沒有人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

(今天是情人節,俞利突然問我秀妍是不是她的女朋友,我嚇到了,結結巴巴地回答,而她看到我的反應後,若有所思地低頭不語。)

一字一句,秀妍仔細地看著。直到俞利失蹤的前一天,太妍都清楚地寫下了有關她的大小事。

 

「太妍,」換好外出的衣服,秀妍走向玄關,「我要去找俞利。」

「……妳知道她在哪裡?」

「我想……她一直都在那裡等我。」秀妍拉緊身上俞利的外套。

「那去吧,注意安全。我在家等妳的好消息。」太妍微笑。她知道秀妍會找到俞利的。

「好的。」秀妍開門之後又轉過身,「太妍,謝謝妳。」

「不用謝!」童顏上增添了幾分成熟,隨後又被調皮取代,「找到她,告訴她我等她回來算帳。」

 

沒有去哪裡,俞利此刻正待在她的工作室。太妍來找她的那幾次正好她都出門去了。去了學校,去了宿舍,去了遊樂園,去到她和秀妍的回憶裡。

她很納悶。

所有人對秀妍隻字未提,大家很有默契地在她面前避開了全部有關她的事。西卡出現之後,和秀妍的回憶片段漸漸浮上心頭。是因為有西卡在身邊,自己才有勇氣去解開那些鎖住了的回憶嗎?

說到回憶……

前幾天到了第一次和秀妍去的遊樂園,俞利獨自搭乘了每一項設施。因為是一大清早園區剛開不久,人還沒有很多,她的身邊總能留下一個空位——

那是留給秀妍的。

陣陣微風帶來空氣裡的清新,也帶來了秀妍當時的話語。

「侑侑,這個好好玩哦!」

「侑侑,我們再去排一次這個~」

「侑侑,腿好酸……」

「侑侑……」

「啊!侑侑!我要吃草莓冰淇淋~」

隨著那些話語傳入耳際,俞利停下了腳步,反覆思量著那熟悉的嗓音及那個她取的暱稱。

一模一樣,完全一模一樣……

頭痛欲裂的感覺似乎是為了一個逐漸清晰的答案,卻有一絲絲的不確定感在心裡擾動。

她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哥哥!」一個大約是高中的女孩在冰淇淋店裡向俞利招手。原來,她停下腳步的地方正好是當時秀妍吵著她買草莓冰淇淋的攤販前。

「怎麼了?」看看四周,她發現女孩叫的是自己,呼了一口氣之後便走向那女孩。

女孩微笑,遞給她一支牛奶口味的甜筒。「哥哥,你不記得我,但我對你可是印象深刻呢~」

「咦?」

「好幾年前,具體時間我有點忘了,不過那時我還是個小孩子。」女孩擦擦手,往前靠在櫃檯上,「那天我媽和我準備打烊時,哥哥你就和你的女朋友來了,她向你撒嬌說要吃草莓甜筒,雖然看到我們在收拾東西,但你還是硬著頭皮跑來問了,記得嗎?」看著女孩發亮的眼眸,俞利腦海中的許多影像也跟著明朗化了起來。見她不說話,女孩又繼續說:「之後趁著我媽不注意,我一直偷偷觀察你們,就覺得哥哥你對她超溫柔的。你知道嗎?後來回家的路上我媽告訴我以後找男朋友就要找像你這樣帥氣又體貼的人,哈哈!」

「這樣啊……」俞利笑了出來,因為她想起來了,那時眼前這個女孩也和今天一樣把自己認成男生呢!只是臉部線條略帶英氣,長直髮又藏在帽子底下,竟然被她誤認了兩次。

「不過,哥哥你今天自己一個人嗎?怎麼沒看到那個……西卡姊姊?」女孩瞇起眼努力地想著當時他叫著的那個名字。

「……妳說什麼?!」

「嗯?姊姊不是叫西卡嗎?難不成我記錯了?」

「西卡……秀妍?!不會吧?!怎麼會這樣?!」俞利激動地抓著女孩的肩膀一直晃,晃得女孩都有些懵了。得不出答案,俞利匆匆掏了錢放到櫃檯上後飛奔而去。女孩看著那張皺巴巴的紙鈔十分懊惱,本來是想請他吃冰淇淋的,但他不僅多給了幾乎一倍的價錢,還把自己給弄糊塗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從遊樂園離開的腳步幾乎不曾停下,俞利想要確定,她必須確定,那個讓自己朝思暮想的人到底是不是就是西卡?

喘息的機會也沒有,她三步並作兩步地跑上工作室二樓,打開這些年不曾打開的房間。房間裡擺著各式各樣的布料,正中央立了一個臉上寫著"權呆子"的模特兒,一旁是鑲上了"Jessica Jung"字樣的裁縫機。腦海裡浮現出了秀妍坐在裁縫機前認真的模樣,眼淚隨著她的身影逐漸清晰而潰堤。

 

(「侑侑!妳過來~」坐在裁縫機前的秀妍向俞利招手。

「怎麼了?西卡baby~」

「衣服脫掉,穿這個!」待俞利換好衣服,秀妍抓著她左瞧瞧右看看,最後滿意地道:「嗯!果然我家侑侑穿這樣好看!」

「什麼嘛~不就只是格子襯衫?」

「呀!」秀妍給俞利一記暴力,「什麼叫"只是格子襯衫"?妳自己看袖口,臭呆子!」

俞利看著袖口十分明顯的一排字,內容是"Yuri is Jessica's",欲哭無淚。「秀妍寶貝,哪有人像妳這樣宣告主權的啊?」

「Hing!妳管我啊?妳不穿,那我給權呆子穿,脫掉!」

「權、權呆子?」俞利疑惑地順著秀妍的指尖看到了那個模特兒,心中的哀怨更深了。「我不脫!穿!我穿!」)

 

早已模糊的視線落在角落的小鐵櫃上,俞利抹抹眼淚,朝它走去。

「喀!」她將數字鎖轉到"418"的當下,櫃子應聲打開,映入眼簾的正是那張自己和秀妍同時眨著一隻眼睛的合照。剎那間,所有的記憶都歸位了。

而她,哭著笑了。

 

恢復記憶的俞利此刻正坐在床上看著秀妍在美國寫的日記——是之前來工作室時她偷偷放進櫃子裡的——她笑得開懷。

(權,今天好熱啊!我去買草莓冰淇淋來吃了,可是啊,還是妳那天買的最好吃!今天有沒有乖乖的呢?太妍昨天說妳復健的時候落跑了,是不是太久沒給我揍皮在癢了?嗯?)

(權,今天妳生日呢!我買了蛋糕哦~分一個願望給我許吧!太妍有把我送妳的pick項鍊拿給妳嗎?妳會喜歡的!我最愛的Yuri,妳寫的歌真的很好聽呢!不過現在,我正聽著只屬於我的那首歌,嘻嘻!)

看著日記上的日期,俞利才想起那年的生日,自己只許了兩個願望。又一次下意識地摩挲著脖子上的項鍊,卻害怕把上頭燙金的"Y&S"給磨掉而放開了手。

(權,我好想妳哦……剛剛去跨年倒數,看到別的情侶在數到零時接吻的當下,我哭了,那是妳最愛做的浪漫之一……)

幾乎每天的日記都跟自己有關,俞利清楚地感覺到秀妍在美國時對自己的思念。

正如她現在想立刻見到她一樣。

 

沉默中有一聲清脆響亮無比,樓下的門被打開了。

「俞利!權俞利!」秀妍氣喘吁吁地喊著。

聽到急促的腳步聲,俞利從床上一躍而下,一個箭步上前開門。看著眼前濕淋淋的女人,俞利皺了皺眉,猛地將她摟進懷裡,而秀妍在她懷中喘著,流淚著。

「西卡,怎麼淋雨了呢?會感冒的……」時間停止了半晌,待俞利開口才繼續走下去。俞利抬起頭望向秀妍,右手擦去她臉上不知是汗水、雨水或淚水的水珠,隨即露出了一個迷人又危險的微笑,「或者……我應該叫妳……秀妍?」

 

-待續-

 

很乖(?)地碼完字的小羿我發文了~

太久沒發雨遇格式都忘了ˊˋ

↑對此有莫名的強迫症XD

大家等很久的12章

估計很快就會有人催13了,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lsica taeny soosun yoonhyun
    全站熱搜

    lys小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