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權俞利,是我的三字情人。

 

記得第一次遇見她,是在上學途中,昏昏欲睡的我剛要邁出步伐,卻被一道力量拉住。「欸,小心!」這是她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自從知道我倆同班的那天起,她總會在上次那個十字路口等著我,然後默默牽起我的手,和我一起去學校。

 

她很疼我,一直以來都是。她的話不多,總是靜靜地陪在我身邊。

 

記得有一次和她賭氣,自己先回家,卻在半路中發現有一個醉漢跟在我的後面。當我不知所措的時候,耳邊傳來她的一句話:「別擔心。」接著又一次地拉住我的手,堅定地往前走去。我在一旁偷偷地看著她,臉上的潮紅尚未退去,還有些喘著,似乎是跑了一大段路才跟上我的。

不知不覺那醉漢也就離去了,事後她告訴我,當時我們去了一趟警察局門口才又回家的,這才發現,那天一路上我一直在看她沒回神。

 

自此我不再生氣她不和我多說幾句話了——即使後來我總愛纏著她和我聊天。

 

我要求她和我聊天時,起初她總是安靜地聽我講話,為了讓她說話,我也會故意說說班上的帥哥,沒想到她撇撇嘴回了我一句:「他很醜!」真是敗給她了!

後來一個學長跟我告白,我問了她的意見,她面有難色地皺著眉頭,過了好一陣子才突然開口:「他不好。」

我沒問她為什麼,只是拒絕了學長的追求,後來她才告訴我,那學長是出了名的花心。

我們考上同一所大學,決定一起在附近租房子。剛搬進去整理房間時,我耍賴說累,她笑眯了眼,拉了張椅子過來,「妳坐著。」寵溺地摸摸我染金的髮絲,又繼續幫我把行李全部搬進房間。

每次到了期中考、期末考的前幾天,我們總是一起熬夜念書。當我抵不住瞌睡蟲的誘惑時,她就會坐到我身邊,問我:「累了嗎?」看見我點頭,便把我摟進她懷裡,讓我靠著她睡一會。

 

她的肩膀不寬,卻能容納我所有的情緒起伏。她寵我,總在我不注意的小地方留下她的貼心。

 

為了夢想,我到美國去念書,她本來想跟,卻無法取得父母的同意。在機場的那天,她看著我,硬是將眼淚逼了回去,緊緊地抱住我,悶著聲音道:「我等妳。」

去年冬天意外地收到她寄來的包裹,是一件大衣,樣式是我喜歡的。拆開她的信,只寫了「別感冒。」

我想,她是想我了。

「是我,秀妍。」撥通了電話,聽見那一頭遲遲沒有聲響,正要說話時,聽到了她有些哽咽的音調:「我想妳……」

「權俞利,既然想我了,總要和我多說幾句話吧?不許妳賴皮!」

「…我儘量。」又是標準的三個字,讓獨自在美國的我笑得直不起腰。

 

畢業晚會時,我穿上了一襲白色禮服。在充滿浪漫氛圍的音樂下,有人走向我,做了一個邀請的手勢。面具下的雙眼十分明亮,讓我想起了她好看的眼睛,於是便搭上那人的手。

「妳好美。」那一直保持著漂亮弧度的唇瓣輕聲吐出熟悉的三字,我又驚又喜地重新審視和我翩翩起舞的人——白色筆挺的西裝,正好和我相搭。

「權俞利?」我摘掉她的面具,露出那張令我朝思暮想的臉龐。

「鄭秀妍~」她摟住了我的腰,我環住她的脖頸,又揉揉她的短髮。

「剪頭髮了?來了幹嘛不跟我說?」

「驚喜呀!」她調皮地笑出一口白牙,輕輕吻了我的額頭。

「怎麼來了?」

「…妳懂的。」

我懂?呵呵,我想也是。「妳不就是太想我了,還有怕我跟別的男人跳舞,沒猜錯吧?」

「嗯,聰明。」她勾了勾嘴角,眼神閃動著。

猛地將我一把抱起,讓我發出一聲尖叫。會場裡的人因為我的高分貝都看向了我們,我把臉埋進她的頸窩,捶了一下她,「呆子,又使壞!」

在距離會場不遠的地方,她輕輕把我放下,我從她的眼裡看見了我的倒影。她依舊不說話,四周靜得讓我能聽見她的心跳,很快,和我一樣。

她拉住我的雙手,看了我好久好久,又抱住了我,在我耳邊呢喃:「我愛妳。」

「權俞利,妳打算用三個字打發我嗎?」我揪住她的耳垂,讓她正視我。

「呃……秀妍~」突然她學我用八字眉對我撒嬌,小嘴嘟得高高的。

「呆子,妳真以為我會因為妳一次又一次的一句"他不好"而放棄那些追求我的帥哥?」

她想了很久,久到我都想巴她頭之時,她才看著我霸道地說:「在一起!」

我懲罰地咬了咬她的唇作為回答,而她用深情的熱吻表達她對我的愛。

 

那個美麗的夜晚,我把自己獻給了她——只因為她的三個字:「我要妳。」

 

自從我們交往後,每晚睡前我都會在她懷裡和她聊天,她開始試著跟我說多一點話,我知道,她為了我在努力。我很感動,畢竟她願意讓我走進她的世界裡,和我分享她的喜怒哀樂——我不曾說過,但其實俞利是有一點點自閉傾向,所以不喜歡說話。(除此之外,她和別人沒什麼不同。)

 

 

 

昨天早上起床,發現隔壁那人不在,喊了一聲她的名字,卻沒有人回應。走到客廳,突然發現已經十點了,明明今天要上班,她怎麼沒叫我起來?

走到餐廳一看,她為我做的早午餐放在桌上。拿起一旁的卡片,上頭她娟秀的字跡寫著:

"後天妳生日,幫妳請了三天假,下午搭三點的飛機到法國,我們去度假~"

知道我會睡到中午,還貼心地訂了下午的班機。輕輕一笑,回房收拾行李。

 

不過她到底要幹嘛?在飛機上的我不禁好奇地思考著。

 

經過十幾個小時後,飛機降落。她站在大廳裡那個我一眼就能看到的地方,輕輕抱住她,告訴她:「我好想妳。」

她笑笑,「我也是。」

「為什麼自己先來,不跟我一起?」

「是祕密~」她神祕地看了我一眼,弄亂我的瀏海。

「權俞利~~」我小跑跟上那個拖走我行李的她。

接著我一直問她為什麼,而她總是回答「是祕密!」,一到飯店就把我趕去床上休息。

「想知道?」晚上飯桌上她突然問我,我塞了滿嘴的食物猛點頭,她低下頭戳戳菜,「等明天。」

「Hing~妳都不告訴我,張嘴!」她看也不看乖乖地張開口,吃下我叉子上的甜椒,過一會便綠了臉。

「嗚嗚嗚~」她拚命塞了幾口飯到嘴裡,「是甜椒!!!」

我瞇起雙眼笑著看她,又寵溺地餵了她一口燉飯。

 

隔天醒來又是中午,時差問題她捨不得叫我起床。不過這傢伙又不在了,到底是去哪裡?

吃完午飯後,獨自漫步在巴黎街頭,經過一家麵包店時,裡頭的師傅向我招手示意我進去。

「Are you Jessica Jung?」他操著不太熟練的英文對我說。

「Yes?」

「Thanks God, I'm afraid that you won't come.」他小心翼翼地從口袋拿出一張紙,遞給我,「This is the letter that Yuri let me give you.」

「Thanks!」

「Don't mention it. Have a nice day!」他對我笑了笑後離開了。

 

"秀妍,起床了?好奇我在哪裡嗎?嘻嘻,照著下面的地圖走吧~我在目的地等妳呦<3"

看她那醜不啦嘰的地圖我真心無語了,盡我所能地看懂後,往她在的地方大步向前邁進。

我在一座美麗的小教堂前佇足,卻遲遲沒有看見她,便大喊她的名字:「權俞利!」

隔了幾秒,她像是被推出來似的從教堂旁出現,她的侷促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看到我在笑,她朝原本的地方瞪了一眼,又理理西裝,向我走過來。

「到底在搞什麼神祕呀?」我背著手朝她跳去。

「妳生日。」她從背後拿出一束玫瑰送給我。

「就這樣?沒了?」

她笑笑地揪了我的鼻子,牽起我的手在手背上吻了吻,說了句「我愛妳」後,單膝下跪,手上是一顆小小的晶瑩閃閃發光,「嫁給我!」

我曾經跟她提過我想要的浪漫求婚,是在美麗的教堂前,而且最好是在我生日的那天。但那似乎是在高中時期說過的話,沒想到她一直記得,如今真的幫我實現了。

「權俞利,我說過的浪漫求婚是這樣子的對嗎?」她點點頭,「可是……這麼幾個字也太敷衍了事了吧?」

其實早就不在乎她說了幾個字,只是每次都想要逗逗她,看她露出呆呆的表情望著我,那樣的她,很可愛。

意外地,她偷偷瞄了一眼左手心唸唸有詞,然後深情地看著我,她的表情十分認真:

「秀妍,我知道妳總希望我多說一點話,我……一直在努力。秀妍,七十億人口裡我遇見了妳、愛上了妳,我想,我大概就是最幸運的那一個了。未來,我想和妳一起做很多的事,說很多的話,去很多想去的地方……都想跟妳一起。秀妍,我愛妳,妳願意嫁給我嗎?」

她,總是這樣讓我又驚訝又感動的,我知道我哭了,而且淚水停不下來。我能猜到她為了這段話練習了好幾次,只因為她愛我。哭花臉的我不停地點頭,「我願意啦!權呆子!」

她高興地把戒指套在我的無名指上,我感覺得到她手心冒了很多汗,還有,左手上的……黑色痕跡?

「權俞利,左手給我。」

她猛搖頭,右手抓住左手不放,「我不要!」

不管她的反抗,我拉住她的左手一看,即使被汗水模糊了大半,依舊能看到上面寫著方才她對我說的那些話。她窘迫地看著我笑到不行,我憋著笑,作勢要打她,她邊抱著頭逃跑邊喊:「救命啊!」

跟著她的腳步走到教堂旁,才發現另外七雙眼睛盯著我看——是我們的至親好友們,「妳們怎麼都在這裡?」

「當然是來參加婚禮的囉!」美英露出笑眼,身旁是太妍摟著她的腰。

「對啊對啊,姊姊們的婚禮怎麼可以錯過呢?!」允兒握著徐玄的手笑著說。

「而且權侑超有人品,機票錢都出好,還包吃包住耶!」順圭在一旁無語地靠在秀英懷裡。

「崔秀英妳給我節制一點,敢吃垮我老公妳試試看!」

「哦~老公!!!」孝淵一臉壞笑讓我不禁紅了臉。

「老婆,走。」她突然從後面環抱住我,「去結婚!」

美英和順圭幫我換上婚紗,還告訴我一整天俞利都緊張地走來走去,默默念著手上的一段話,害我一直哭差點上不了妝。

 

「我願意」、「我願意」不等神父說完那冗長的臺詞,我們趕緊說完趕緊交換戒指,接著,一個長而窒息的吻。

那七個人尖叫的尖叫,拍照的拍照,喝采聲不斷。神父好心地替我們九人拍幾張合照,大家都很開心。我看著陽光下的她,在她耳邊輕聲:「呆子,還愣在這幹嘛?我們該回去囉~」

「嗯!老婆~」她將我抱起,把我放在敞篷車上,和其他人揮手道別。

等她滿頭大汗地把我抱回床上,我替她擦去額頭上的汗,並脫下她的西裝外套,送她三個字:「權,要我……」

她不說話了,而是用翻雲覆雨的纏綿回答我。

 

-完-

 

「俞利姊姊她們怎麼跑這麼快啊?還想再多拍幾張照呢……」徐玄歪著腦袋納悶。

「當然是回飯店滾……」被美英摀住嘴的太妍只好放棄原本要說的話,掙脫她的手一口咬住美英的耳垂,「老婆妳今天好美,我們也回去繼續~」

「嗯~Daedae妳討厭啦~」

 

-以上是不負責任的小番外-

 

其他人應該也心知肚明吧,我們還是保留小玄這塊淨土XD

好啦只是想寫一下無節操太妮的反應

侑西甜文&醬油打得很徹底的少時七隻哈哈哈

平平都是獨白為什麼侑的就虐虐西卡就甜甜?求解送西卡一個wink(遭權毆)

本來想切上下可是找不到好切點就算了,直接一篇結束耶嘿~

 p.s.突然發現這篇好長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lsica 打醬油少時 taeny(?)
    全站熱搜

    lys小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