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喀嚓!喀嚓!」

秀妍和美英在快門聲及掌聲之中牽著手走上舞臺。

美英身著黑色連身短裙,兩側的白色布料襯托出她嫵媚的線條,仔細看的話,單肩上的亮片在鎂光燈下透出微微的閃亮。秀妍穿的則是深藍色的低胸長版禮服,滑順的質料配上流利的剪裁,優雅亦不失性感。

在座除了一些知名的設計師外,大多數都是和兩人在設計學院共同的好友,以及同樣出身於該校的前後輩。兩人用英文簡單地介紹這次的時裝秀,接著便由孝淵和徐玄帶來開場表演。

隨著暗下的燈光,孝淵站上舞臺。太妍設計的舞臺連接伸展臺,白色的地面、毫無稜角的邊緣增添了幾分前衛感。徐玄的第一個音符伴著聚光燈照亮臺上的人,一開始的旋律緩而優美,孝淵跳起最近才上手的現代舞,即使不是她的專業項目,她也能掌握得很精準。隨著節奏漸漸加快,曲調轉為爵士風格,配上俞利一旁鼓機的帶動,孝淵將她的舞技發揮地淋漓盡致。

 

秀妍和美英回到位子上一同觀賞孝淵的表演,好一陣子不見她,她的舞藝又更加精湛。秀妍想起以前和孝淵一起練舞的俞利,自信中帶著傲氣的表情、難以描模的強大氣場、帥氣的動作讓在一旁欣賞的她深深著迷。頭一偏,看見那人專心地控制音樂,嘴角勾起的幸福感不容許被忽略。

直到秀英和允兒領著模特兒走上伸展臺,兩人才又回到後臺忙碌。和她們擦肩而過的順圭朝她們笑了笑,便坐到她的座位,視線緊緊黏在每個模特兒身上,時而皺眉,時而點頭,看到秀英時更是露出淺笑。

或許在這場秀裡,只有順圭是來看model的。

當所有的模特兒在舞臺一字排開,秀妍和美英走上臺一一介紹兩人共同巧思的服裝後,整整兩小時的時裝秀在她們深深一鞠躬下完美的結束。

前輩們帶上對兩人的鼓勵和讚美後離開,而她們的好友此時一窩蜂地湊上前和她們聊天打氣,一下說哪件衣服很好看,哪個地方可以再加強;一下說兩人以前和現在的設計中些許的差異,以及不變的小細節;一下說舞臺上的DJ很帥,有空可以介紹給她們認識。

結果換來秀妍又是怒視又是放冷箭的冰山模樣,美英只好趕緊推著她與眾人告別,快步回到後臺,再晚一秒恐怕連自己都會被那充滿醋意的眼神波及。

 

太妍滿意地收起相機,突然想起身旁的女子,立刻在她轉身離去之前攔住了她。

「哦!小老弟,今天謝謝啦~分了這麼好的位置給我。」

「妳……還記得我吧?」脫下口罩,童顏添了幾分笑意,「好久不見,寶兒老師。」

「……太妍?!妳怎麼?呀!小班長,妳就這麼搶我飯碗啊?」

太妍翻了個白眼順手把"專用攝影"的牌子拉回胸前,「老師,我可沒這麼無聊……」

「呿!害我以為咧……」寶兒拍拍胸脯。

「不過老師妳不教書了嗎?」

「我可沒這麼無聊~」寶兒好笑地模仿太妍的口氣,「其實帶完妳們之後,發現我根本不適合那個老古板的工作,加上學校的教育理念跟我又不合,乾脆直接換個工作。我現在是作家兼S報社編輯,有時候也會到處兼差,生活就是要這樣充滿樂趣的色彩嘛~」

太妍笑了笑,想想自己好像也是這樣子,不禁回想起以前中學時跟寶兒的好默契。「作家的話……」太妍在腦海中把她所知道的作家名字搜尋了一遍,「老師妳的筆名該不會就是Genie吧?」

「還不記得妳們幫我取的小綽號嗎?我可是有偷偷聽到的哦~」兩人相視而笑。

「既然來了,不如跟大家見見面吧!大家都很想妳的。」跟寶兒聊了一陣子後,太妍提議。

「好。不過在這之前,太妍妳能告訴我有關俞利車禍的事嗎?」看太妍露出疑惑的表情,寶兒接著說:「之前整理舊新聞稿的時候找到我們總編寫有關那場車禍的報導,但和我印象中看到的不一樣,一查之下,才發現所有的新聞報導全被B媒體擋了下來,並統一發了一份新聞稿。我想妳應該會有什麼線索吧?」

「該不會……」當太妍告訴寶兒一切時,她也漸漸理出頭緒,對那男人的疑問被解開了,「難怪他當時要買下B媒體,去他的賤貨!」

B媒體在國內的媒體界中算是領頭老大,只要他們說一,沒有人敢說二,因此利用B媒體壟斷資訊是極為方便的一件事,只要有錢一切好辦事。

「如果是這樣,這件事就沒這麼簡單了。現在不能依靠俞利的記憶讓一切明朗,我們得自己找證據。太妍,把妳有的資料寄給我,然後準備找律師。」

「我知道了,我再問Sunny有沒有人手。」以順圭公司的規模,要找個優秀的律師應該不難。

「那保持聯絡,妳們的事我是不會放著不管的。」寶兒帶上微笑,「走吧!去看看我可愛的少女時代!」

太妍和她一同回到了休息室,其他人早就在討論等等的慶功。

「孩子們,看誰來了~」

「寶兒老師!!!!!!!」大家都擠到她面前。

「俞利,還記得我嗎?我是妳中學班導。」她朝著愣在原地的人微笑。

想了一會後,俞利眨眨眼,微笑著點頭,「我記得,老師好久不見。」

「那老師跟我們一起去慶功吧~」

等所有人都打理好一切後已經接近十點,踏著愉快的步伐一同前往餐廳。

 

大吃大喝的慶功宴讓大家心滿意足,尤其是自認為最辛苦的兩位模特兒,將桌上的所有食物全部掃空,不容許一丁點的浪費。吃飯的同時,大家也爭先恐後地向寶兒報告自己的近況,寶兒也和她們分享自己生活中的趣事。時間彷彿回到了高中畢業時的謝師宴,這一餐,也充滿歡笑。

最後是由滴酒不沾的寶兒及太妍開車載大家回家。太妍車上,只剩同樣沒喝酒的徐玄醒著。

「太妍姊姊……」徐玄輕扯太妍的袖子。

「小玄吶?怎麼了嗎?」

「俞利姊姊她……好像是選擇性失憶……」徐玄原以為俞利只是單純失憶,實際上當時車禍發生後她便將有關秀妍的事情埋在腦海的最深處,這足以說明為什麼俞利到現在仍無法把秀妍和Jessica連成同一人。

沉默了一陣子,「嗯……我也有發現,有關Jessica的事她幾乎都不記得,尤其是她們的關係。」

「怎麼會這樣……」鼻頭一酸,徐玄有些哽咽。

「會沒事的,小玄,不要擔心……自從Jessica回來後,她有慢慢想起她們之間的回憶……」

 

「Sunny,妳醒著嗎?」在另一部車上安靜地讓寶兒快睡著,決定嘗試著找人聊聊天。

「老師,怎麼了?」順圭微微伸了個懶腰。

「果然是"酒圭"啊~喝這麼多也沒醉。太妍跟妳說那件事了嗎?」

「嗯……剛剛在餐廳有說。」順圭頓了頓,再次開口時眼神充滿了堅定:「老師,俞利的事情,我想親自出馬。」

「妳打算怎麼做?」

「不是要打官司嗎?就讓我這個菜鳥律師來吧!Jessica是我好閨蜜,俞利也是秀英的兄弟,怎麼樣我也希望能幫忙。」

「Sunny妳什麼時候去考律師執照了?」

「呵,當了社長之後才發現要學的實在太多,這些年邊管理公司邊學習,去年才考到的。」順圭輕輕順了身邊秀英的棕色捲髮,「說起來這傢伙倒是幫了我不少,要不是她乖乖跟我一起看法律條文,有她陪著我才能撐下去的,不然那枯燥的東西,我一定早就把它給丟了呢!」

透過後照鏡看到順圭勾起的嘴角,寶兒輕笑出聲,「說起來也好玩,她們三個天生聰明的傢伙遇到妳們三個用功型的完全沒輒,一個比一個"妻管嚴"。看妳們這麼幸福,我還真是羨慕呢!」

「老師妳加油吧!幸福離妳不遠的!」兩人相視後輕笑。

秀妍睜開眼,"幸福……會回來嗎……"轉頭看向仍舊吐著小舌的俞利,把頭塞進她的懷中,"就在我身邊吧……一輩子……可以嗎?"

 

-待續-

 

默默的看到一些人又更文

所以我乖乖的去打字了XD

好吧我承認這兩章比較沒什麼重要內容

有關侑西的進展各位請稍安勿躁

等我心血來潮下一更的時候會有的

最後老話一句

各位好好看文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lsica taeny soosun yoonhyun
    全站熱搜

    lys小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